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日本政府因丰田召回事件下调出口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14:0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2月23日报道,日本政府周二(23日)发布2月经济报告,其中对出口评估进行了下调,有官员称此举归咎于丰田汽车召回事件。

  该报告连续七个月维持对整体经济评估,指经济动力正加强,但形容仍面对需求疲弱的困境。但下调对出口的评估,在最新的报告中,将出口评估从1月的"增长"调降至"温和增长"。

  日本内阁府政务官津村启介(Keisuke Tsumura)表示,下调对出口的评估在一定程度上是受日本汽车召回事件影响。

  报告本身并未提到丰田,津村启介称,这是因为政府相信问题还没有严重到威胁国内经济复苏的程度,出口也不太可能进一步下滑。津村启介表示,除丰田召回事件外,日本对亚洲出口的放缓也是促使其下调出口评估的原因之一。

  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Naoto Kan)23日表示,他预计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在全球召回数百万辆汽车的事件短期内将不会影响到日本经济复苏。(路宁宁)

(编辑: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