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让爱车变累赘 算一算年入5万家庭买车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19:04  新浪汽车综合

  如今的汽车,已成为不少家庭迈向更高生活水平和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标志之一。逢年过节,车市优惠增多,更是许多家庭计划购车的最佳时机。然而,现在油价高涨,养车开支大大增加。因此,对于想成为有车一族的准车主们来说,选车时,除了外观、性能、价格之外,更要综合考虑油耗和维修保养费用,尽量减少养车成本,不要让爱车成为生活的累赘!小编算了一笔买车帐,让各位购车时做到心中有数。

  第一笔帐:谁的价格最实惠?

新爱丽舍三厢
新爱丽舍三厢

  对于年收入5万左右的家庭来说,一款售价在7~9万元之间的合资品牌车是理想首选。一方面,算上购置税、上牌费、保险等在内,10万元左右就能搞定,不会造成经济压力;另一方面,合资品牌通常意味着品质好、故障率低,也更符合车主的社会地位。我们以合资品牌车型中最具经济性的新爱丽舍为例计算,供各位买车时参考。

  新爱丽舍科技型手动的裸车价为7.38万元,按最新的7.5%的税率需交4731元的购置税,交强险950元,商业保险约3048元,车牌费按500元统计,这样算来,提车只需83029元。新爱丽舍在同级别车型中所需缴纳的购置税还是比较低的。在这个级别中,可选择的合资品牌还有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赛拉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提车价均在8.5~10万元不等。相较之下,新爱丽舍购车花费最少,而且近期不少经销商还推出了7.8万元的包牌价,十分实惠。

  第二笔帐:省油省出一个“本”

  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油价上涨的趋势已经刹不住车,所以,要想养得起马儿也买得起料,就得选一辆“吃得少”的省油车。不少网站统计过车主的油耗,大部分1.6L的综合油耗都在8~9L,比较耗油的车可能10L以上。别小看这零点几升油,积累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仍然以节油品质上佳的新爱丽舍为例。在媒体公布的数据中,新爱丽舍实测百公里油耗仅为7L左右。我们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的使用情况计算,现在北京油价6.66元/升,新爱丽舍一年需花燃油费9324元。仅燃油支出这一项,新爱丽舍就能比同级车每年至少省下1300多元,三年下来,省出的油钱都够添置一台笔记本电脑了。

  第三笔帐:保养亦省亦便捷

  维修保养费的高低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车辆是否耐用,保养周期的长短决定了保养次数,次数少,当然总体保养费用就会少;二是零配件的价格也直接关系到保养维修成本。

  一般来说,自主品牌车型大都在2500公里时进行首保,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伊兰特等大部分合资车的首保里程和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捷达、新爱丽舍则在7500公里时进行首保,之后捷达每隔7500公里保养一次,而新爱丽舍的保养间隔更长达15000公里,不但费用低,更为车主减少了多次保养的麻烦。这是由于新爱丽舍选料精良,技术成熟,皮实耐用,故障率低。在零配件价格方面,依然是新爱丽舍、捷达这些成熟车型占据优势,价格在市面上不掺水份。统计下来,新爱丽舍的月均花费仅需70元左右,确实省钱。

  每年春节前后,总是汽车厂商大幅优惠政策的密集时期,只要有心仪的对象,消费者该出手时就出手。提醒各位注意的是,买车前一定要算好帐,选辆经济实用车,莫让爱车变成生活的累赘。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