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运动--试驾雷克萨斯GS450h(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11: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雷克萨斯GS450h

雷克萨斯GS450h

雷克萨斯GS450h

G450h的控制面板上的多功能设计和黑色的内饰体现了运动风格。

G450h搭载一台3.5L V6发动机,并搭配一台最大功率为147kW的电动机。

  雷克萨斯是丰田成立专门以对抗宝马、奔驰、奥迪的高端豪华品牌,在进入中国短短时间之内,发展迅速,不仅经销商网络日渐健全,而且旗下新车数量也是快速增加。其中,GS是一款主打个性、年轻的车型。在海外,GS销量一般,主要是因为GS的运动特征与雷克萨斯成熟平稳的形象不符。不过,从2005年开始,雷克萨斯开始转变品牌形象,一系列运动化设计元素陆续出现在改款新车上。在这种背景下,原本运动化的GS便成了排头兵,并导入中国。目前GS是2006年推出的第三代车型,GS原有300和430两款,2008年下半年进行了一次小改款,保留GS300,GS430升级为GS460,此后,雷克萨斯又为它装上了混合动力系统,即这次试驾的车型GS450h。

  3.5L V6发动机+电动机

  需要说明的是,G450h使用的并非4.5L排量发动机,而是一台3.5L V6发动机,搭配一台最大功率为147kW的电动机,整套混合动力系统可以提供与V8形式的大排量发动机同等或以上水平的功率和扭矩。

  雷克萨斯GS450h从静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7秒,数据已经说明一切。油耗方面,GS450h市区综合工况百公里实测油耗仅为8.5L,与普通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优点非常明显。

  操控方面,GS450h是款驾驶简单、容易上手的轿车,它可以开得很快,突破200km/h不是什么难事,当然,在国内公路上你很难将它开到急速。最能打动人的是整套动力系统的高级感,起步时由电动机带动,没有丝毫噪音,不过,电池即使在充满电的情况下,也只能维持不到10分钟时间;值得一赞的是,发动机介入非常柔和安静,驾驶者很难察觉。变速箱方面,不再是雷克萨斯那台全球首创的8前速自动变速,改用电子CVT无级变速箱。

  此外,GS450h上出现AVS电子自适应的悬挂系统,按下按钮可以在“普通”和“运动”两种模式间切换,变化也极为明显,在“运动”模式下,悬挂更为硬朗,整车敏锐度俨如跑车。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GS450h的操控性,那就是“锐利”——不仅加速凶猛,刹车也很敏感,说实在话,一开始还需要一定时间适应,尤其是它的刹车。

  后排和行李厢空间小

  当然,GS450h也有缺点。一是后排空间小。由于主打运动性能,在设计之初便重点保证前排驾驶的乘坐空间,后排尤其是腿部空间显得较为紧张。满载四人时,如果前排乘客需要后移坐椅来得到最佳驾驶姿势,那么后排乘客就有些难受。此外,后排中间的纵梁很大,基本上不宜坐3个人。二是行李厢偏小。由于有电动机的存在,占用了不少空间,所以GS450h行李厢容积有限,长途旅行行李稍多时,会有许多不便。

  对于GS450h,笔者极为赞赏。目前的汽车运动,如F1、达喀尔、WRC,无一不是高耗能;几乎所有运动轿车,一脚油门下去,都是耗能惊人。绿色的“运动”,环保的“运动”,相信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而在这一方面,GS450h走到了前头。

  作为一款运动轿车,GS450h非常合适。只是可惜,缺乏一点“灵魂”。宝马3会给人一种由内而外的愉悦感,奥迪A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科技让人印象深刻。虽然GS450h确实可以开得很快,但总是觉得只是为快而快,而没有其他更深刻的感受,可能车主需要说服自己喜欢它。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雷克萨斯GS 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