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面别克英朗 六款竞争车型近期行情速览(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8:19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i30

  与别克英朗类似,北京现代i30的设计也源出德国。其在德国法兰克福研发中心设计,并也在欧洲市场取得相当骄人的战绩。

图为北京现代i30
图为北京现代i30

  北京现代i30的前脸设计融入了很多欧洲元素,外形设计硬朗。

  4245x1775x1485mm的车身尺寸不仅高于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2650mm的轴距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i30发动机舱盖线条清晰有力,蝶翼型前大灯与发动机盖和车身两侧相呼应。i30作为一款家用轿车,全系车辆头部均没用采用倒车雷达。

  北京现代i30的中控台依然延续了韩国车型的简洁大方、操控顺手的经典布局。控制区域分工明确,操作比较简单,非常容易上手。控制区域分工明确,操作比较简单,只是似乎该增加一些时尚的气息。

  i3采用1.6(Gamma)发动机,最大功率90.4Kw/6300rpm,最大扭矩155Nm/4200rpm,为1.6L排量车型树立了新的动力标杆,而2650mm的轴距堪称目前同级别两厢车中最长。由于1.8L车型与1.6L车型的区分度不大,因此i30也搭载2.0L发动机,以突出该车的运动性。

北京现代i30

厂商指导价

4S店售价

优惠金额

i30 1.6L手动舒享型

9.98万元

9.48万元

现金优惠5千,另送万元装饰,店内有现车。

i30 1.6L自动舒享型

10.98万元

10.48万元

i30 1.6L手动劲享型

11.28万元

10.78万元

i30 1.6L手动豪享型

12.08万元

11.58万元

i30 1.6L自动豪享型

12.98万元

12.48万元

i30 2.0L手动尊享型

13.18万元

12.68万元

i30 2.0L自动尊享型

14.18万元

13.68万元

                                                        制表:新浪汽车

  作为大本营,i30在北京市场表现优异,目前优惠五千元左右,另送万元装饰,降价幅度与同级别产品相比处于中等水平。

东风雪铁龙世嘉

  东风雪铁龙世嘉流线型车身圆润饱满,前脸造型充满活力,发动机舱盖线条清晰有力,飞去来器型前大灯与发动机盖和车身两侧相呼应。对于喜爱大车的消费者来讲,世嘉既可满足法国车那样的烂漫、易操控又可在空间上满足部分喜欢在车内装物品的消费者。

图为东风雪铁龙世嘉
图为东风雪铁龙世嘉

  车身尺寸为4282*1773*1483的世嘉,圆润饱满流线型车身,能够有效的降低车辆行驶时的风噪,风阻系数达到出色的0.31,有效降低车辆行驶时的风噪,并且降低燃油消耗和有害气体的排放。

  在动力方面,世嘉并没有搭载与欧版C4相同的动力系统,而是1.6L车型采用代号为TU5JP4的发动机,能够提供78kW/5750rpm的最大功率和142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在同排量里表现的中规中距。

世嘉

厂商指导价

4S店售价

优惠金额

1.6手动时尚型

10.88万元

10.68万元

优惠2000元,店内现车较少。

1.6手动舒适型

11.88万元

11.68万元

1.6自动时尚型

12.18万元

11.98万元

1.6自动舒适型

13.18万元

12.98万元

2.0手动夺冠版

12.18万元

11.98万元

2.0手动豪华型

13.88万元

13.68万元

2.0自动豪华型

15.18万元

14.98万元

2.0自动豪华导航版

16.18万元

15.98万元

                                                        制表:新浪汽车

  世嘉目前的市场表现处于平稳状态,面对井喷的车市,在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缺货现象,与元旦前相比优惠幅度也略有缩水。

东风日产骐达

  作为东风日产的绝对战略车型,骐达的最大优势就是在于拥有同级车中的最大空间,这一点也让很多的消费者愿意去购买这款拥有更高价格车型空间的车型。其次,骐达的做工精致,比起很多自主品牌要好的多。因此属于一款拥有跨界优势的车型。

图为东风日产骐达
图为东风日产骐达

  骐达的前、后保险杠的线条更加流畅、立体,前脸安装了卤素灯,与散热格栅的流线构造成更为开阔的视觉感受。车子中部轮廓线,从肩部下来与后备箱的线条一气呵成。其中,骐达车身后的动感炫3D个性后组合大灯,时尚却又不失动感。前格栅设计依然秉承法国雷诺的风骨,但在色彩上做了更加品位的改动,采用了灰色元素,使得车子更显清俊与时尚。

  骐达搭载的的 1.6 升 HR16DE 全铝4缸引擎发动机比同级发动机轻 30% 的重量。骐达采用 DOHC 双顶置凸轮轴结构集合 CVTC (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最大扭矩可达153N.m/4400rpm 、最大输出功率为80KW/6000rpm,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出色。

骐达

厂商指导价

4S店售价

优惠金额

1.6G 手动版

10.68万元

10.18万元

优惠5000元,一个半月提车。

1.6G 自动版

11.68万元

11.18万元

1.6GE 手动版

11.68万元

11.18万元

1.6GE自动版

12.68万元

12.18万元

1.6GE自动科技版

13.28万元

12.78万元

1.6GS自动版

13.98万元

13.48万元

1.6GS自动尊贵版

14.98万元

14.48万元

                                                        制表:新浪汽车

  作为一款经济实惠的家用车,骐达两厢轿车以其相对优于三厢轿车的充裕空间和动感时尚的设计,深受广大时尚用户的喜爱。虽然周遭“豪强并起”,但行情平稳,优惠幅度一直在数千元,由于目前货源紧,尚无大幅度扩大优惠的迹象。

结语:在别克英朗带给消费者的诸多期待中,最有悬念的莫过于售价。决定售价的因素除了成本,主要就是消费环境和竞争对手。

  据前不久的公开资料显示,从原型车欧宝新雅特在欧洲市场的售价来看,即将在国内上市的别克英朗使用同样的1.6L发动机的车型起步价格折合人民币183239元,略低于宝马X1,稍高于第六代高尔夫。宝马X1以进口形式登陆,与国产的别克英朗和第六代高尔夫肯定不会处于同一区间;由于中欧对待两厢车的心态差异,第六代高尔夫在中国11.88万起售,亲民的售价和爆棚的人气,肯定已经被通用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而日前凯越的动作,意图则似乎更加明显。凯越将车型优化精简至两款、价格下调了8900元,最高价11.78万元,正好为英朗的起售价腾开了适当空间。至于1.6T最高配置车型,售价很可能会与君威1.6T车型靠近,高于君威2.0L的17.99万元。由此笔者推测别克英朗的价格区间可能是12—18万元左右。

  当然,英朗将保持国际大品牌的矜持,还是露出足够亲民的微笑?真实定价如何,还要请大家再耐心少候,23日马上就到!无论价格究竟如何,有一点是确定无疑的,同一细分市场拥有的高手越多竞争越激烈,而消费者能得到的实惠也将越多。(文/新浪汽车 张志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志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