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AveoRS:吹响进军小型车市场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3:34  新浪汽车

 

雪佛兰Aveo RS

  雪佛兰品牌今天宣布雪佛兰Aveo RS展示车将在2010年北美国际车展上举行全球首发仪式。Aveo RS采用了源自欧洲的热辣设计风格,将会吸引大批的年轻车迷,同时也揭示了新一代Aveo的设计方向。

   为年轻车迷量身打造的时尚动感两厢座驾

  彰显个性的设计

  同级车中罕见的宽敞空间和舒适度

  Ecotec 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出色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相比当前量产版的Aveo来说,Aveo RS展示车车身更长、更宽,车内空间也更为宽敞。无论车内车外,Aveo RS都显露出更加高品质的设计细节,并且有有更多个性化选配功能设计。这些风格新颖的设计很可能也会在新一代Aveo上得到体现。

 

雪佛兰AveoRS

  “和我们设计Malibu一样,我们在重新定义Aveo的过程中进行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同时也对其在小型车细分市场中的定位做了调整,希望这款Aveo RS能够完全展示出来我们所投入的努力。”雪佛兰品牌总经理Jim Campbell说。

  第一印象

  荧光蓝色的Aveo RS展示车传承了雪佛兰品牌全球设计语言,包括前脸双层式盾形进气格栅、圆柱形尾灯及挡泥板,但是设计师在这款展示车上应用了更低的进气口,并采用拉丝感和抛光的两种铝合金材质来进行搭配装饰。外凸式的雾灯与造型夸张的进气口融为一体,并延伸至前挡泥板,使整辆车的前脸看起来动感十足。

  设计师从摩托车的外形上汲取了灵感,设计出由拉丝质感铝合金镶边的凸起式前大灯。车身两侧的线条及高位车腰线一气呵成,更低的车顶弧线设计使车身外型更加圆润。集成了转向灯的侧后视镜与车身形状相同并且融为一体。Aveo RS展示车的后车门把手被隐秘地镶嵌在C柱,令其第一眼看上去更像是一款三门两厢车。

  “Aveo RS展示车完美阐释了如何通过超前的设计为小型车注入个性,”通用汽车北美区外形设计执行总监Michael Simcoe表示。“我们希望当消费者看到这款车时就会立刻喜欢上它的设计。”

  就像所有注重高性能的汽车都会配备大号的轮毂和轮胎一样,Aveo RS展示车拥有19英寸的五幅大尺寸轮毂并带有炮铜金属的雪佛兰标志。从轮幅之间可以清楚地看到大尺寸的荧光蓝色制动卡钳。

  车身后部仍然延续运动主题。一体式扰流设计从车顶一直延伸至车尾,并且中置的镀铬双排气管也凸显运动风范。带有雪佛兰金领结标志的立体式尾灯由有色铝金属外壳包裹,这一设计灵感同样来自摩托车。

  宽敞时尚的内部空间

  Aveo RS展示车从内到外的设计都十分注重细节。外部荧光蓝色的主题在车厢内得以延伸,整个双座舱仪表板,前后门板饰条,方向盘,排档但,手刹,真皮座椅,甚至包括脚垫上都采用了蓝色双缝线。一体化的中控台包括排挡杆、空调控制按键以及带有USB接口的音响系统。收音机显示屏、转向灯显示屏都带有冰蓝色背景灯。车门把手也使用了蓝色的缝合线。

  在内饰的设计上同样能够看到从摩托车上所激发的的灵感,圆筒形的转速表镶嵌在不对称的液晶显示器中,滚花金属镶边以及圆形带有铝合金饰条的侧出风口。

  Aveo RS展示车在内饰设计上集功能性与时尚性于一体,中控台和车门上都设计了很多储物空间。后排座椅可以折叠,以提供更大的储物空间。

  高效的性能

  Aveo RS展示车搭载了具有138匹马力(103千瓦)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会应用在美国版的雪佛兰Cruze上。

  六速手动变速箱确保提供令人激动的驾驶体验。

  设计师为这款展示车打造了一个带有拉丝质感铝合金装饰的石墨-银基材质的发动机盖。冷却液和动力转向液的主入口的盖子同样也采用冰蓝色设计,蜂窝状的通风口与发动机盖的中心部位相连,并做了镀铬抛光处理,与车轮的颜色相匹配。

  雪佛兰品牌此前宣布新一代Aveo将于2011年在密歇根州Orion Township镇的工厂生产,这将为密歇根州西南部创造1200个工作机会。Orion工厂预计将在2010年底开始调整生产线为生产Aveo进行准备。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