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发布XTS白金版混合动力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3:27  新浪汽车

  凯迪拉克将于 2010 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发布 XTS 白金版概念车,展示未来豪华轿车的全新典范。此款概念车是卡迪拉克最新顶级白金系列车型,强调对奢华和科技特性的全新诠释,其中包括插入式混合动力推进系统。

  XTS 白金版概念车从内到外全新设计,重新构想,将豪华轿车打造为个人总部,注重高效、奢华与连通性能。概念车在车内电子技术方面引入全新方案,可改善汽车娱乐、导航和信息系统的形式和功能。

  “XTS 白金版概念车是对凯迪拉克艺术和科技实施理念的全新诠释,我们的驱动系统以最巧妙的方式提供最新的创新技术。”凯迪拉克总经理 Bryan Nesbitt 说,“我们采用先进的技术以确保全新水准的连通性和奢华,将此款概念车打造为汽车个人总部。”

  XTS 白金版概念车使用凯迪拉克 3.6 升 V-6 直喷汽油发动机,搭配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插入式科技使得电池可使用标准电源插座完全充电,如此便可在很多行车条件下使用纯电力推进,特别是在城市通勤来往的情况下,其燃料效率可能是常规混合动力的两倍。

  传统豪华轿车是以优雅的内饰界定的,而凯迪拉克 XTS 白金版概念车则引领未来准则。其设计融合了精湛工艺和以客户为本的创新理念,打造出全新的奢华方案。如同目前的Escalade 白金版和 STS 以及 DTS 白金版轿车产品一样,此款车内饰亦采用手工剪裁和缝制的材料。XTS 白金版概念车在内饰设计上注入了更多的时尚形式和主题,包括使用有机发光二极管  (O-LED) 显示屏代替传统的仪表盘和屏幕。

  概念车预先展示全新的一体式理念,引领未来车型在车内电子技术方面的发展。其旨在推动凯迪拉克车内直观电子系统的进步,已在该品牌的 CTS 和 SRX 产品线部署的展开式触摸屏导航系统便是典型的代表,且备受好评。XTS 白金版概念车通过将传统按钮和开关减至最少预先展示这一策略。设计者将显示屏融入了流畅的仪表盘中。他们将其称之为“死前”设计,因为在汽车发动和屏幕亮起前仪表盘都显示黑色。仪表盘体现出 XTS 白金版的其他关注点 - 极度奢华以及对内饰细节的无比重视。

  “凯迪拉克白金版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最大程度的奢华和绝佳工艺,此外,对于此款概念车,我们甚至尝试过走得更远,”凯迪拉克设计总监 Clay Dean 说,“正如科技推动凯迪拉克的表现更上一层楼,细节也使得 XTS 白金版概念车可以提供无可挑剔的体验。” 

  内饰部分汲取大自然的灵感,特别是组合成一朵兰花的精巧花瓣层。凯迪拉克设计师借鉴其设计出层状精致复杂的内饰。车厢主色是淡奶白色,与深色配件相映成趣,如方向盘和与内饰顶部同长的顶部控制台。控制台由精致木料制成,并配有照明设施。

  高级真皮座椅配有全新时尚的汽车用小山羊皮,上有激光蚀刻图案。该图案装饰使得座椅中心部分熠熠生辉,并突出门饰。整个内饰,包括座椅、仪表盘和门板,缝纫精致匀称,细心体贴。XTS 白金版概念车后厢宽敞,后厢乘客也可使用汽车的连通设施,以及各种信息娱乐选择。

  “我们从未忘记这个事实,大型豪华轿车需要宽敞空间和良好的载客性。”Dean 表示,“我们将为乘客提供宽敞的头部、腿部和膝部空间,并辅以科技元素,让驾驶更高效。”

  全新比例

  XTS 白金版概念车拥有超越豪华轿车传统审美的独特比例,以更前卫的风格实施品牌的艺术和科技设计。此独特比例支持“由内到外”的设计顺序,同时具有圆润的外型,与汽车的先进科技元素以及必要的空气动力学部件相得益彰。

  “XTS 白金版概念车设计精巧,注重利用技术实现功能。”Dean 说,“这与传统的三厢轿车形成鲜明对照,显示出卡迪拉克在设计语言方面的积极发展。”

  大弧度轮廓外型在短而高的行李箱盖处达到最高点,符合 XTS 白金版概念车的空气动力学需求 – 配备安装在行李箱上的后扰流板,以及中部高位刹车灯。倾斜的高腰线让车身前倾,更具动感,而挡泥板向外展开牢牢包裹在 20 英寸车轮和轮胎周围。车轮和车身比例精心定制,在视觉上与汽车全轮驱动底盘相互呼应。

  与内饰一样,外观精密考究,优雅细致。精选拉丝铝合金装饰,20 英寸的六辐轮圈配有机加工过的铝面,明亮的轮辐嵌件尤为显眼。轮圈采用特殊的普利司通轮胎包裹,此轮胎专为 XTS 白金版概念车而制作。

  标志性的元素对凯迪拉克艺术与科技设计语言必不可少,包括垂直前大灯和尾灯,配有一体式灯管和非常复杂精致的照明部件。前大灯采用发光二极管技术,只需很少的能源就能发出明亮的灯光,还采用凯迪拉克的自适应前向照明技术,可使前大灯转向前轮的方向,轮流取得更佳能见度。

  绝佳功效

  XTS 白金版概念车的插入式混合动力电子推进系统 (PHEV) 是根据凯迪拉克在 Escalad 混合动力车和 Escalade 白金版混合动力车旗舰车型取得的经验基础上设计而成。插入式功能可提供额外的电能容量,使汽车可通过外部标准电源插座充电,提升了其仅靠电力驱动的能力。外部插入式充电的主要优势是在很多情况下(如通宵停车),当汽车闲置时只需约五个小时即可为电池充满电能。从电栅极拔下电池后,插入式系统在强大的动力之下可以达到最大运行效率。有时(如城市通勤),驾驶员可体验到双倍于常规混合动力的效率。

  在高速行驶或有需要时(如突然提速),可使用发动机动力和电力混合或仅使用发动机驱动车辆。直喷式 V-6 发动机和 PHEV 系统的组合拥有完全电力可变驱动能力,带来激情无限的驾驶体验。系统功率约 350 马力(260 千瓦),扭矩约 295 磅力英尺(400 牛米)。

  磁性驾驶控制 (MRC) 不仅确保 XTS 白金版概念车能够在“常规”驾驶环境下稳定自如,更为这款豪车带来顶级的路面掌控能力。其采用先进的磁流变技术控制震动而非采用机械阀,可显著提高反应速度和精确性。

  MRC 利用四个车轮的电子传感器把每毫秒的路况数据进行反馈,并不断调节阻尼,对车辆的行驶进行几乎实时和精确无比的控制。

  先进的全轮驱动系统(经过特别调校)可确保在湿滑路况下获得最佳牵引力,并有助于在转弯时获得最大牵引力。四轮碟式刹车、四通道 ABS、StabiliTrak 稳定控制和全功能牵引控制,构成了完整的动力传动系统。

  “XTS 白金版概念车不仅能提供动人的驾驶体验,并且在客户对豪华车所关注的功能配置、空间和舒适度等方面也不打一丝折扣。”Nesbitt 说,“它象征着一种新的奢华愿景:利用先进科技,实现功能、效率与收益的完美统一。”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