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优惠无现车 1.8L车市“人气”回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3日 09:49  法制晚报

  购置税新政昨起实施 1.8L家用轿车市场回暖 主流品牌纷纷推出优惠措施

  有优惠无现车1.8L车市“人气”旺

  从昨天开始,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征收标准由2009年的5%调整为7.5%。

  在购置税优惠缩水的同时,2009年受购置税政策影响较大的1.8L家用轿车市场却呈现出逐渐回暖的势头,多家主流家轿品牌更是推出了各项优惠措施,力促1.8L家轿市场在2010年迎来开门红。

  市场动态

  1.8L主打车型客流回升

  记者昨日在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发现,自购置税新政实施后,主营1.6L以下排量品牌车型的4S店的客流量相比节前有所下降。与之相反,在以1.8L车型为主打的一些4S店内,却不时有顾客前来咨询。

  由于2009年1.6L以下排量车市的火爆,不少热门车型均没有任何优惠。而1.8L排量车型则推出了力度不一的优惠,且在动力性能上更能满足车主的需求。

  因此,在购置税新政正式实施的情况下,1.8L车型市场逐渐回暖,甚至出现优惠减少和难提现车的情况。

  一汽丰田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4S店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目前1.8L排量卡罗拉在厂家指导价的基础上大概能够优惠7000元左右,但是没有现车,订车需要等35天左右。

  该销售顾问表示,之前来店订1.6L车型的顾客较多,而在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即将到期的这段时间,咨询1.8L车型的顾客明显增多。

  记者从福特陆鼎商行了解到,福克斯全系均没有现车,提车大概需要1个月左右,不过现在订车可以享受近万元的优惠。

  而东风本田思域目前有现车但没有任何现金优惠,只是会赠送价值5000元左右的六碟CD和装饰大礼包。上市时间不长的三菱蓝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翼神不仅没有现车,而且没有任何优惠。

  相关调查

  1.6L以下车型仍为主打

  日前,腾讯网与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公司共同推出的《2010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报告》调查中显示,在近4万名参与调查的网民中,有52%的受访者打算购买1.6L及以下产品,有29.4%受访者计划购买1.6-2.0L排量轿车。

  调查显示,在中国汽车业整体发展势头的带动下,无论是1.6L及以下排量车市,还是1.8L-2.0L的中级车市,2010年都将保持上升态势。

  专家观点

  小排量车型市场份额或将下滑

  著名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表示,1.6L-2.0L排量车型一直是中国消费者选择家用轿车的主流车型,受国家抑大扬小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影响,2009年的轿车销量中1.6L及以下排量车型占了近七成。

  其中,除了原本就打算购买小排量车型的消费者外,还有不少是为了享受优惠而放弃大排量车型的。

  2010年,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恢复到了按7.5%征收,以售价10万元的车为例,减征金额仅有2100元左右。“刺激减弱了,消费者购车将更加理性,不会盲目购买小排量。”贾新光说。

  贾新光预计,2010年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刺激作用将逐步减弱,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市场占有率也将会有所下降。这种情况对中级车销量回暖有一定促进作用,但并不会形成明显的增长。

  毕竟,国家抑大扬小的初衷没有改变,车企必须在节能环保和降低油耗上多下工夫。

  背景链接

  购置税新政冲击车市

  2009年中国车市“井喷”,产销双双突破1300万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11月,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643万辆,同比增长67.7%,占乘用车销量的70%。

  而受到购置税减半政策冲击较大的则是与1.6L邻近的1.8L-2.0L排量中级车市场。

  按照主流1.6L家轿10-15万元的售价来算,购置税减半政策能够为车主节省5000-7000元左右的费用,从而促使更多的车主在购车时选择1.6L以下排量

  不少在1.6L和1.8L排量之间犹豫不决的车主,在政策的刺激下也将眼光投向了1.6L车型,对1.8L家轿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文/何鹏浩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