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意夺中级豪车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09:32  新闻晚报

  在上个月结束的2009广州国际车展上,上海通用正式发布了凯迪拉克全新赛威SLS,作为一辆定位于行政商务的豪华车型,新赛威不仅延续了凯迪拉克豪华高端的品牌形象,更在技术装备和内部配置上有了近乎全新的改变。全系配备的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目标直指奥迪的FSI,而OnStar安吉星技术的应用,又是对雷克萨斯GBook系统的有力回应。可以预见,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蛰伏后,凯迪拉克有望凭借新赛威的上市,在国内豪华商务车的细分市场中,夺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实现上海通用旗下品牌的全面复兴。

  文 周展

  SIDI发动机迎合主流科技

  作为目前国内商务豪华车市场份额的领先者,奥迪A6L近年来在国内市场始终强调的,是其以FSI燃油直喷技术为核心的动力科技,而此次凯迪拉克新赛威的上市,则可能凭借其SIDI智能直喷技术,将这一标准提到新的高度。

  从上海通用目前发布的数据来看,新赛威搭载的SIDI智能直喷引擎,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缸内直喷燃油技术,3.6L峰值马力达到310匹,最大功率提升了21%,燃油效率提升9%。3.0L的峰值马力为272匹,最大功率骤升28%,燃油效率提升了9%。和奥迪A6L的旗舰3.0T FSI相比,尽管后者29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在数值上略高,但考虑到新赛威比A6L多了将近10厘米的车长,两者的实际动力表现应该不相伯仲。至于该细分市场其他的竞争对手,如宝马5系则由于面临换代,目前的市售车型在动力数值上就更不占优势。

  OnStar全面领先豪车市场

  新赛威的所谓OnStar (安吉星),是一种利用科技实现私人尊享服务的系统,该系统利用无线远程技术和智能便捷的“一键式”操作,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实现专业顾问为车主提供全天候一对一主动式服务。包括 “自动求助系统”、“紧急救援系统”、“安全保障系统”、“导航系统”、“车况监测系统”、“全音控免提系统”在内的六大类别十四项专属关爱。

  在OnStar在中国启动之前,丰田雷克萨斯已经在国内针对部分车型提供了类似的G-book服务,不过和OnStar相比,GBook技术更多只是一种被动的远程服务系统,例如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对远程救援服务的激活还是需要人为干预去按下GBook键,而OnStar系统则可以车身多处安装的感应装置,实现救援信息的自动发送,因此更为安全可靠。当然,无论是G-Book还是OnStar,都实现了对传统豪华车服务理念的一次提升,也对宝马奔驰和奥迪这些传统豪华品牌在中国的技术引进提出了有力的挑战。

  内饰配置越级突破中级豪车

  如果我们仔细分析,还会发现新赛威相比于其他豪华品牌拥有其在中国的独有优势,即作为凯迪拉克品牌在国内轿车市场的最高端车型,可以获得上海通用最多的资源配置,而不用像奥迪A6L或宝马5那样,需要在各方面考虑为更高端的产品让出提升空间。

  正因为如此,新SLS赛威不仅拥有同级车中最长的车身设定(5120mm),还能特别规划出总裁级后座空间,而这一车长尺寸和内部设计,已经接近加长过的奔驰的S级或宝马的7系上,也是奥迪A6L和宝马5在国内的产品规划上暂时无法企及的。当然,新赛威的越级配置还不仅如此,而超过7张牛皮/台车的用量,亦在同级车中首屈一指。至于其他创新配备的AFL自适应转向式双氙气前大灯,倒车影像辅助系统,以及同级领先的侧向盲区雷达监测系统则可谓集众家之长,为凯迪拉克新赛威的越级配置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可以预计,新赛威上市后,必然又将带动豪华车市场新一轮的配置升级,而这恰恰是用户最愿意看到的结果。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L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