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末回望不平凡一年 2009年明星车型大盘点 (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08: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级车一向是车市的中流砥柱,今年市场形势大好,中级车的销售尤其突出,前1-11月累计同比增长59%,快于轿车市场 13个百分点。中级车横跨公务、商务、家用三大市场,价位比较宽泛,车型自身的特点如空间、性能、配置、造型等方面又适合不同消费需求,使得中级车成为市场的宠儿,今年购置税新政的出台,更是让中级车呈现爆发性的增长。

  第六代高尔夫

  点评:虽然高尔夫在中国市场有过沉沦,但第六代高尔夫仍引来了广泛热议,这里固然有高尔夫的经典地位这个因素,更重要的是最新的1.4T加七前速DSG动力组合。新高尔夫1.4TSI发动机配上DSG变速箱,这套动力搭配尚未投产就已经被炒成了明星。这款“明星动力”系统的确没有让人失望,小小的排量,有很好的经济性,发出的力度又比够用还多一点,配上一副怎样玩都超级畅顺的变速箱,而且1.6L也是匹配DSG变速箱,加上大众高水准的底盘调教,使得新高尔夫在同级车中有着最高水平的驾控乐趣。

  上市时间:2009年10月

  价格区间:11.88万-16.68万元

  科鲁兹

  点评:科鲁兹是通用雪佛兰品牌的新一代中级轿车,取代现有的Lacetti(即凯越的欧洲版)。科鲁兹是通用全球化开发的产物,但欧洲研发思路占主导角色。最瞩目的是采用通用为新一代中小型车开发的“Delta II”平台,该平台底盘由通用欧洲(主要是欧宝)技术团队研发,加上通用集团众多的新技术,如BFI超高刚性车身、全新一代双DVVT发动机、6挡自动变速箱、人性化的装备等。

  上市时间:2009年4月

  价格区间:10.89万-14.89万元

  奔腾B50

  点评:奔腾B50位居B70之下,是一汽轿车进入10万元轿车市场的产品。它和B70采用的是同一副底盘,而众所周知,B70用的就是马自达6的底盘。就规格来实际发现来看,奔腾B50的1.6L“心脏”跟速腾、新宝来相同,其手动和自动变速箱都一并沿用大众产品。奔腾B50的身世复杂,它结合了大众的动力系统和马自达的底盘功夫,相比奔腾B70,B50的自主开发程度更大。身处自主品牌阵营的B50的实际对手是悦动、朗逸、新宝来这些热门合资车型。

  上市时间:2009年5月

  价格区间:9.88万-12.58万元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