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末回望不平凡一年 2009年明星车型大盘点 (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08: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1.6L及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支持下,今年紧凑型汽车市场着着实实“被繁荣”了一把。有资料显示,前11个月紧凑型车市销量占整个市场的近30%。而在这个“被繁荣”的区域市场里,嘉年华、I30和酷熊的表现最为突出。

  新嘉年华

  点评:嘉年华是长安福特旗下的唯一一款紧凑型轿车,该款车自上市以来,以其大胆有型、安全省油、充满驾驭乐趣等亮点迅速赢得中国新一代年轻车主追捧。在 9月创下单月销量5000台的纪录后,11月份新嘉年华全国零售量又一举突破6000台,成为继大众POLO之后又一款打破6000辆魔咒的精品小车范本。在华上市短短九个月便呈现如此强劲的市场潜力,新嘉年华作为福特旗下第一款全球车型,实力的确不容小觑,也难怪不少业内人士都在预测:新嘉年华有望在 2010年进入“月销万辆俱乐部”。

  上市时间:2009年3月6日

  价格区间:7.89万-11.19万元

  i30

  点评:9月份刚刚上市的新车i30在不到一个月内销量达到3223辆,基本实现了北京现代对i30每月3500辆左右的销量预期,初步获得消费者认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i30销量仍在不断上涨,10月和11月份均突破3600辆。据了解,在消费者争赶购置税减半末班车的大潮里,该款车12月份有可能会再创新高,有可能会达到5000辆的销量。

  上市时间:2009年9月9日

  价格区间:9.98万-14.18万元

  酷熊

  点评:自上市以来,酷熊一直是媒体追逐的焦点,不论是有人评价它模仿丰田BIBI,还是砸百万重金邀请小沈阳代言的汽车品牌处女秀宣传片,一夜之间,酷熊在业界知名度大增,其每月销量按两位数的比例增长。据了解,现在每月销量均能超过3000辆。

  上市时间:2009年3月10日

  价格区间:6.39万-7.79万元

  (张爱丽)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