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长安电动奔奔MINI下线 最低售价15万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8:11   华龙网-重庆商报 字号:

  本报讯 就在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开幕的前一天,各国正在为节能减排、低碳经济讨价还价之时,重庆长安汽车宣布其首款纯电动车下线。“这款车零排放,明年下半年即可量产,真正无污染。”中国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称。据悉,这款车售价不低于15万元。

奔奔MINI纯电动轿车下线
奔奔MINI纯电动轿车下线

  100公里省钱40元

  “嘟——!”一声长鸣,一辆淡黄色的奔奔MINI冲破舞台的背景喷绘,驶向台前。驾驶者正是这辆车的研发者之一,长安汽车副董事长、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朱华荣,待他打开车门潇洒下车之时,全场掌声雷动,鼓掌者除了长安员工之外,还有中国科技部、中国工信部多位领导以及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等。

  这是昨日上午重庆长安汽车第五工厂的一幕,活动的主角乃朱华荣所驾驶的奔奔MINI。在外观上与不久前在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奔奔MINI相同,仅尾部“EV”二字表明了它与众不同的心脏和身份。“这是长安的首款纯电动轿车,零排放,绿色无污染。”中国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当即宣布,该车正式下线,明年下半年可量产,重庆市民则能近水楼台率先体验。

  “这是长安200人组成的专业团队历经两年攻关,在纯电动整车和系统技术上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杰作。”朱华荣说。据介绍,在纯电动驱动系统下,长安奔奔MINI纯电动车的最高车速可达120公里/小时,最大行驶里程可达150公里,百公里能耗仅为10度电左右,以目前重庆市居民用电价格0.52元/度计算,10度电成本5.2元,而1.3L排量奔奔百公里油耗近7升,油费接近45元,节约40元左右。其各项性能指标,在国内一流、全球领先。

  如此先进的技术集成,其售价也自然不菲。“比普通的奔奔成本要增加10万元以上,这款车明年上市,售价应该不低于15万元。”徐留平说,不过长安还将利用大半年的时间,将成本进一步压缩,降低其终端售价。

(编辑:石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