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爵汽车提交竞购萨博标书 北汽收购或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6: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2月2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荷兰个性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spyker Cars)和其所有方俄罗斯转换银行(Russia Converse Bank)周一(12月1日)向通用汽车提交了竞购该公司旗下萨博部门的标书。

  消息人士称,世爵汽车计划整体收购萨博,世博汽车对萨博的技术和生产设备、以及品牌本身都非常感兴趣。

  据悉,萨博的管理者已经和一些有意竞购萨博的团体展开谈判,除北汽控股之外、潜在竞购方还包括私人投资集团 Merbanco Inc和美国雷纳特集团(Renco Group Inc)。

  北汽控股11月30日讨论了有关计划,可能购买萨博已停产的9-5车型生产线,用于在中国制造汽车。北汽控股已与萨博在后者位于特罗尔海坦的总部举行了有关会谈,讨论将萨博部分老车型生产设备运往中国的事宜。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北汽控股只能获得萨博老款车型的生产设备,不可能得到品牌所有权。

  哥本哈根商学院教授Christer Karlsson表示,如果将萨博品牌出售给北汽控股,那么无形中将和通用自己的产品形成竞争。因为新别克车型和新萨博车型有些相似。”

  此外,知情人士表示,如果通用汽车将萨博部分资产出售给北汽控股的话,世爵汽车将放弃收购萨博。

  受经济危机影响,近两年来世爵汽车订单骤减。2009年上半年,世爵汽车共生产21辆跑车,销售收入由去年同期的41亿欧元,降至16亿欧元。(路宁宁)

  相关新闻:

  瑞典政府称萨博有希望 第四家公司加入竞购

  据称北汽只能获萨博老设备 无缘品牌所有权

  北汽控股可能购买萨博已停产9-5车型生产线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