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略从容人生 深度试驾广汽丰田汉兰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10:58  新浪汽车综合
广汽丰田汉兰达

  众所周知,美国是SUV的发源地,而2000年以前,美国市场基本上都是卡车底盘的SUV。2001年,美国中高档SUV市场第一部轿车底盘的SUV,也是美国最畅销的轿车底盘SUV诞生了,那就是第一代HIGHLANDER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据官方统计,2001-2008年底,汉兰达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15万辆。

  6月份,汉兰达在广汽丰田量产上市,承袭了进口汉兰达的雄风,一炮而红,上市3个多月累计订单量已经突破3万辆,8月份在国内SUV市场中销量排名前5,其神勇的市场表现不亚于当年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在市场上拥有较高的人气。

  其实,这一切却又是在情理之中。汉兰达融合了豪华SUV、豪华轿车、高端MPV的优点,其强悍的外观、豪华的内饰、宽敞灵活的内部空间、游刃有余的操控性以及力臻完美的舒适性等,让车主从容享受无界限、全领域的汽车生活。当然,对于如此传奇的车型,百闻不如一见,最好就是亲自试驾,亲身感受这个豪华大汉的超凡出众之处。

  强悍外观   刚柔并济

  据丰田汽车公司的汉兰达项目总负责人平田博幸介绍,汉兰达以“强悍、灵活、自由”(Forceful· Flex·Freedom)的理念开发而成,其中,“强悍”的最突出表现是它那能引起共鸣的力量感、肌肉感及男子汉气质的外形。一眼看去,汉兰达那硬派SUV的高大车身,融合了豪华轿车的精细质感,显得硬朗而不过分粗犷,厚重沉稳而儒雅内敛。

  汉兰达前脸的设计张弛有致、和谐动感,动静之间都有一种跳动的力量感。前格栅采用体现丰田SUV个性的梯形横栅式设计,简洁明快,形成了立体造型,展现出强劲有力的个性。侧翼则强调车身的宽大和饱满,与立体三维空间设计形成对照,将两者进行恰到好处的融合。

  汉兰达采用了远/近光灯一体式卤素前大灯、前方转向信号灯以及示宽灯融为一体的组合前大灯,对其坚定、锐利的前脸表情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体现了丰田新一代中高档SUV强劲的力度感和动感。

  豪华舒适  宽敞实用 

  素有空间拓展高手美誉的丰田,将“灵活”“实用”的设计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使汉兰达内室功能丰富而又灵活多变,室内空间利用率在同级别车中遥遥领先。

  汉兰达的轴距长达2790mm,如此长的轴距确保了宽敞的内部空间。让乘客的头部、腿部和肘部空间都很宽裕,尤其是其高大的车身解决了一般车型的头部空间困境,即使身高超过2米的人乘坐,也不会觉得局促。

  说到空间,当然不能不提汉兰达最引以为豪的第二排座椅装置。第二排采用了40:20:40可分割式座椅,并且可以独立进行前后调节、倾斜、放平、滑动等操作;中央座椅则具备折叠功能,可当作储物台,还可以拆卸,形成通往第三排座椅的通道。如果第二、三排座椅同时收起,行李空间即使摆放4个大型旅行包和4个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球包仍绰绰有余。丰富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简单轻松的操作,打破了轿车乘坐空间的局限,带来更加舒适惬意的驾乘享受。

  在高端配置的装备上,汉兰达并不亚于豪华轿车。它配备了8向调节驾驶席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装置、智能钥匙/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三区独立控温空调系统、倒车影像系统以及后侧隐私玻璃、后挡风隐私玻璃等配置,加上采用了高品质的丝绒、真皮和木纹材料,营造出豪华典雅的内部空间。设计和功能的完美结合,使人进入或离开车辆的时候,都能感受到极高的舒适性和优越感,让驾车成为一种享受。

  动力澎湃     强劲且节能

  与其外表一样,汉兰达的“芯”也无比强悍。汉兰达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2.7 L的1AR-FE L4发动机以及3.5 L的2GR-FE V6发动机,分别代表了丰田在V型六缸和直列四缸发动机领域的领先水平。两款发动机均应用了双VVT-i、谐振进气控制系统ACIS、长度可变进气歧管、4-2-1型排气歧管等技术。与传统的VVT-i相比,双VVT-i不仅可使进气门正时连续变化,还可使排气门正时也连续进行最合适的变化,兼顾了强劲的动力性和极高的静谧性、燃油经济性,并减少了有害物质的排放。

  3.5L 2GR-FE V6发动机是目前丰田最新的V6系列发动机,已经连续4年被评为全球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1Kw/6200rpm,最大扭矩为337N.m/4700rpm,配合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汉兰达从0加速到100Km/h加速时间只需9秒。这款发动机还可以根据行驶需要可在高、低速两个阶段间转换进气,实现了高性能和低噪音。

  而2.7L 1AR-FE L4发动机则是丰田最新开发的中高排量直列四缸发动机,强劲性能在丰田四缸发动机中首屈一指。其最大功率为140Kw/5800rpm,最大扭矩为252N-m/4100rpm,具有较为明显的中低转速大扭矩性能,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这款发动机形成了完美匹配,使其起步非常轻盈灵敏,轻点油门便有令人满意的加速力道。汉兰达2.7L车型也具备更优越的燃油经济性,在90km/h等速下的百公里油耗仅7.3升,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9.9升,燃油经济性媲美同排量轿车。

  操控灵活   游刃有余

  在试驾过程中,汉兰达将多功能性和轿车化的舒适性汇于一身,堪称完美的行驶舒适性和游刃有余的操控性使驾驶变成了一种享受,完全颠覆了人们对SUV的认知。

  汉兰达采用麦弗逊前悬挂系统和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装置,从而实现了极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尤其是前轮采用了高强度的L型下支臂和高刚性稳定平衡杆装置,强化了悬挂的刚性和强度,能提供更为平稳、舒适的驾乘感受。此外,汉兰达还采用了EPS-VSC联合控制系统, 将一般独立的ABS、TRC、VSC、EPS等功能集成一起,确保车辆出色的行驶、转弯、制动性能。

  在实现媲美豪华轿车操控性的同时,汉兰达出众的静谧性同样带给驾乘者非一般的享受。这主要归功于最新的空气动力学技术和高级隔音材料的使用。全新设计的流体力学飞鳍雨刮器、大型扰流板、全包裹式前后翼子板等部件的使用,使汉兰达获得了轿车般的风阻系数,在高速行驶中也显得更加稳重。

  在通过性上,汉兰达最小离地间隙为203mm,接近角为29度,离去角为24度,赋予汉兰达良好的路面通过能力。

  全方位呵护  安全安心

  汉兰达的安全配置相比其他同级SUV更加完善,顶级的安全性使其无论是在何种用车情境之下,都能够提供全方位的呵护,给人以安心的感觉。

  在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正侧面碰撞测试中,汉兰达进行时速60公里以上的撞击之后,前后车身只是轻微变形;车尾撞击之后,车身仍保持较好的原型。这要得益于丰田享誉全球的GOA车身。此外,汉兰达还装备了配合三点式安全带使用的7个SRS空气囊,对平时容易忽略的膝部、肩部等处也都提供了全面的保护,在同类产品中属于最高级别。值得一提的是,头部保护方面,汉兰达采用了先进的头部主动保护系统,可以缓解驾乘人员在碰撞时颈部承受的冲击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对头部的伤害。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汉兰达也可圈可点。从基本配置17英寸盘式制动器、ABS +EBD+ BA、分离式后窗雨刮、前风挡除冰功能,到豪华级安全配置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HAC、DAC下坡辅助系统,汉兰达真可谓武装到了牙齿,在豪华车中处于领先地位。

  当然,在丰田的安全理念中,好的汽车不仅要能保护乘客,还必须保护行人。因此,汉兰达的发动机舱盖,采用了纵梁结构,在撞击到行人时发动机舱盖会凹陷以吸收撞击能量,降低行人所受到的伤害。此外,新设计的前保险杠和翼子板,都在支架下部安装了缓冲装置,从而减少对行人腿部的伤害。

  或许,对于很多汽车爱好者来说,最大的梦想就是想拥有这样一款车:既要外观气派,又要内饰豪华;既要动力强劲,还要低油耗;在保证了操控性的同时,舒适度和安全性一样都不能丢,并且还要能够同时满足商务和家用需求,还要有较高的性价比……这样的条件听起来似乎过于苛刻。但是,当你试驾完汉兰达的时候,你不得不惊叹,汉兰达竟然可以如此轻松地把你的梦想变成现实。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