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在华业务迅速飙升 Q5打响豪华车阻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8:12  信息时报
奥迪Q5外观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日渐成熟,豪车市场的细分领域的划分界限将会愈加明晰,竞争格局的激烈程度也势必增加。近两年,面对增长迅速的宝马、奔驰,奥迪的阻击手段简单而有效——利用其21年的国产化来制造成本优势,新A4L如此,Q5更如此。

  作为一款全方位表现卓越的高档中型SUV,奥迪Q5在欧洲上市后仅一年,就一举超越了所有竞争对手,成为全球同级销量最大的高档SUV。

  此次,奥迪又将这款可“蚕食份额”的战略车型进行国产化。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同时宣布,作为首款国产高档中型SUV,后续投放的国产奥迪Q5 2.0 TFSI quattro的四款不同配置车型将于明年初正式投放市场,价格区间为37-53万元。而目前投放的3.2排量车型价格则在57.7万元-67.8万元。

  在华业务迅速飙升

  根据奥迪此前的预计,到2015年,奥迪在华销量将达到20万辆。而根据今年的数字,目前奥迪在华销量已经达到11.8万辆汽车,很可能将在年底超越13万辆。

  根据奥迪内部预计,到2012年或2013年,公司在中国的年销量可能会飙升至25万辆,远远高于此前的计划。因为奥迪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几款新车型或改版车型,如奥迪A3掀背型轿车。而就在一周之前,奥迪已经将Q5通过进口的形式引进到了中国市场,而这款车将很快在一汽奥迪的“全数字化”新工厂投产。

  一汽-大众的一位内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本土化生产及全球零部件采购向中国倾斜将是奥迪未来在华开展工作的主要指导方针。而由于客户需求持续上升,一汽奥迪方面已经开始计划建立覆盖广泛的租赁及融资业务。

  据透露,奥迪预计2015年在华市场的20万辆的销量目标将于2013年提前实现。2009年全年奥迪在华销量预估在13.6万辆左右,与去年同比增长约14%。

  飙升皆因产品与国产化路线

  业内专家分析,奥迪品牌可以在短短几年迅速超越其他豪华品牌在市场上的份额,成功业绩源于其拥有具高竞争力的产品,而最直接的体现就是高国产化率带来的超高性价比。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国内中级豪华SUV的后来者,奥迪Q5可以说有备而来——高国产化率和小排量发动机。

  此外,“小排量高动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奥迪Q5的突破之举。受大排量消费税和持续攀升的油价影响,大排量车销量不断下滑。今年上半年,3.0L及以上排量的车型销量下降了30%,而3.0L以下排量的车型销量则增长了20%以上。国产版奥迪Q5将主推配备了2.0TFSI发动机的车型。

  记者走访羊城汽车市场后发现,中级豪华SUV仍然是目前市场上的抢手货,几乎所有豪华品牌的这一级别车型都处于加价、排队的热卖状态,但由于有市无车,各款车型的销量增幅十分有限。

  有业内人士认为,奥迪刚刚花10亿元巨资在长春建成了数字化的新工厂,年产能可达10万辆,能保证Q5车型有充足的市场供应。“从某种意义上说,由于价格悬殊,国产奥迪Q5并没有真正的竞争对手。”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日前对外明确表示,奥迪Q5明年全年将实现2万辆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宝马X3和奔驰GLK的累计销量均不足3000辆,沃尔沃XC60自4月8日上市以来的总销量也没有超过1500辆。

  南区份额猛增四成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南部区总监许飏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奥迪2009年国内销量始终保持稳步增长,今年1-8月份,奥迪国内销量累积超过9万台,“而南部区销售状况非常好,8月份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市场份额上升很快。

  截止到10月底,奥迪南部区市场份额已经提升4个百分点,明年奥迪将在南部市场进一步发力,包括引进最好的产品、尊贵的服务以及给奥迪品牌给客户的一切体验。”

  他还提到,奥迪会在未来几年继续发展经销商网络,这其中包括二三线城市。“目前,奥迪全国经销商达到149家,覆盖超过89个城市,预计在2012年会达到210家,南部区特别是华南作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的重点销售区域,网络布局发展肯定是会被重点考虑的。”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 Q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