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万元家用实惠三厢车 夏利N5对比新羚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0: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无论男女老幼,只要是爱车之人,一谈起自己的梦想座驾,往往都会天马行空的仰望那些遥不可及的豪华车型,一旦到了真正买车的时候,就需要精打细算,根据荷包里的银两选择一款经济实惠的家庭用车了。2009年11月19日,全新夏利N5正式上市开始销售,这个代表着一个中国家用轿车时代里程碑的老品牌又开出了新花。相当一部分务实的普通消费者对于此类价格低廉,空间大,实用性和养护费用低廉的家用轿车青睐有加。尽管自主品牌都有雄心壮志要成为中国的国民汽车品牌,而类似夏利这样真正能经得起市场考验的老牌热销车型为数不多。

   车身尺寸mm        夏利N5       新羚羊    
4155 4105
1645 1590
1435 1380
轴距 2405 2365

  相比起夏利N5,与之市场定位比较接近车型,长安铃木羚羊可算是一个颇有分量的选手。多年来,作为经济型家轿市场中的常青树,羚羊在国内广受消费者好评。因此有评论人士认为,凭借多年的市场积累,长安铃木羚羊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省油大师的形象,是羚羊立足国内家轿市场,经久不衰的重要原因。尤其在今年推行小排量优惠购车政策、极大刺激市场消费的宏观环境中,羚羊的这种传统优势更加明显。让我们针对这两款车的不同方面进行对比。

  外观对比:夏利N5胜出

  对于外观的比较,虽说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但是当我们看到新夏利N5的时候,多数人都会对这样的全新设计表示认可。增长的车身和轴距让整车更显大气,“丹凤眼”形晶钻立体式前大灯和分体式组合尾灯也为一直打着“本土化”标签的夏利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

夏利N5外观
夏利N5外观
羚羊外观
羚羊外观

  相对而言,羚羊的上一次改款时间要回顾到2007年9月,在汽车设计流行趋势飞速发展的今天,羚羊略显单薄的外形恐怕不容易收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内饰对比:平局

  对于一款5万元的代步小车,我们对于内饰的要求也只能限于实用够用。夏利N5的内饰采取消费者普遍认可的米黄色为主调,突出居家生活气息。中控台各按键布局清晰合理,领驾乘人员能够方便的进行操作。

夏利N5内饰
夏利N5内饰

    羚羊的内饰一改旧款颜色单一的内饰设计,新羚羊内饰采用了全新的经典灰黑色和温馨的米黄色相配合的时尚流行双色搭配,使座舱显得更明亮、更时尚、更舒适,营造出明亮、温馨的驾乘空间与典雅的视觉享受。

羚羊内饰
羚羊内饰

  空间对比:夏利N5胜出

夏利N5空间
夏利N5空间

  仅从两车一大一小,一“胖”一“瘦”的外形就可以大致判断出内部空间的优劣。全新夏利N5的A柱和C柱设计线条更加流畅,带来良好视野的同时也为内部成员的头部空间预留了位置。而羚羊500升的后备箱容积相比夏利N5的450升小胜一筹,综合起两车的乘坐舒适性和载物能力,夏利N5还是更好的选择。

羚羊后备箱容积达500升
羚羊后备箱容积达500升

  油耗对比:羚羊胜出

  省油是消费者和网友对于日系车的普遍共识,具体到长安铃木的羚羊当然也不例外。1.3升羚羊的等速油耗为5升/百公里,得益于羚羊更轻的车身重量。而夏利N5百公里5.49升的等速油耗虽然也在接受范围之内,但比起合资车型的做工精细程度,自主品牌仍有待进步的空间。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