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欧最低价不到6万元 直捣自主品牌重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8:2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记者乐国星

 

  在中国车市营销史上

新赛欧

具有开天辟地意义的赛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又将于明年1月开启新的征程。本周,上海通用“四年磨一剑”的新赛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正式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亮相。

  至此,首开“10万元家轿”先河的上海通用赛欧将以全新的形象重出江湖。该车将于明年1月初中国市场首发,预计明年上半年出口海外市场。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款“雪佛兰新赛欧”将以最低不足6万元的价格上市,成为合资企业首款下探至6万元以内的经济型轿车。

  更为重要的是,新赛欧将承担着上海通用全新的使命———猛攻二三线市场,力拓海外市场。而这正是目前中国汽车业亟待破解的两大难题。

  从2001年以来的8年间,中国私家车消费迎来大时代———从被抑制到步入百花齐放;8年间,赛欧亦完成了角色蜕变———从私家车普及大师到细分市场首吃螃蟹者。赛欧成为中国车市纵深发展的“信使”———合资企业猛攻小型车、深耕二三线市场的时代即将来临。6万元以下自主品牌传统的地盘将迎来一群来势汹汹的狼群———以上海通用为代表的合资车企势力。

  ■车型

  外观动感空间加大

  据悉,新赛欧是首款由合资企业主导研发的全新架构的量产整车,上海通用将拥有全球完整的知识产权。

  新赛欧按照四星碰撞的安全标准设计,将搭载1.2L和1.4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升功率超过50千瓦/升,但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7L。最引人关注的是,定位为全民家轿的新赛欧采用专利的油箱中置技术,驾乘空间得以最大化利用,同时,后备厢空间也能满足全家人的需求。上海通用表示,加大车内空间的同时,新赛欧的配置也将有较大的提升。在泛亚现场,记者发现,新赛欧外观上更具张力与运动感,凸显雪佛兰的品牌元素。

  ■价格

  最低5万多

  新赛欧是第一个将价格拉低至5万元至8万元区间的合资品牌。据了解,目前国内7万元以下的小车都以自主品牌汽车为主,国际品牌的车价都在7万元以上。而在5万左右的价位,主要由比亚迪、奇瑞 (配置 口碑) 、吉利等自主品牌传统阵地,这些自主品牌多年来的经营已建立起密集的网络,基本销售规模也已形成。新赛欧成为第一款直捣自主阵营的合资品牌。

  ■定位

  征战二三线市场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雪佛兰新赛欧定位于国际品牌全民家轿。”

  为了与雪佛兰旗下乐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乐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形成差异化竞争局面,新赛欧上市后,将主攻二三四线城市,而乐风乐骋则主要面对一线城市的首次购车者。

  上海通用的调研数据显示,这两年来,家轿市场容量比8年前已多出5倍多,而二三四线市场的增长更为突出,因此上海通用早在4年前就已开始扩张三四线网络。目前在雪佛兰全国经销商已有360多家,年底将达380家,计划到2010年,雪佛兰的4S店将达450家,而在此基础上延伸出来的三四级经销店将会超过600多家。

  同时,新赛欧将于明年出口到与中国市场类似的发展中国家,目前具体的出口国家仍在商务谈判中。

  ■优势

  技术质量领先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认为,相比于目前自主品牌而言,新赛欧有多方面的优势:第一,新赛欧的研发团队与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同,而且产品供应商和生产商也与新君威新君越一样,用国际品质与国内自主产品相比,质量水平相差明显;第二,新赛欧背靠强势的通用品牌,严格按照通用整车国际生产标准开发的产品,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品牌上都有明显的优势;第三,由于上海通用多年的网络积累,能以品牌规模的效应令其采购和生产成本降低,从而有能力将产品降至5万元区间,以低价策略攻开市场。

  ■专访

  为什么能够如此低价

  合资主流车型最低不到6万,这是许多消费者不敢想象的。那么,新赛欧是否存在赔本赚吆喝,或者是牺牲配置而降低成本呢?

  丁磊释疑道,“新赛欧是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历时4年,严格按照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流程以及通用汽车全球工程和质量标准”,丁磊强调,之所以能以低价出击,是因为合资企业研发后不像其他从外方引进的车型那样需要技术转让费,另外也没有外包开发,而上海通用又具备较强的议价能力,因此有低价出击的能力。“我们有非常好的业务计划,不会亏本卖”。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赛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