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99万元 长城精灵一分钟催眠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2:02  新浪汽车综合
长城精灵
长城精灵

  为了摆脱精品小车“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地位,最近09款优惠4000元,一举进入主流微车价格区间。面对价格比自己低的A0级小车QQ、F0,长城精灵降价唯求一战,本来是要在最低点阻击,抢夺更多的首次购车客户,但是又不免给客户带来新的担心:但是否还能保持原来的质量感觉并收获销量?对此我们专门调查了长城精灵降价后的产品细节,看看09款是否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据某汽车调研机构分析,客户在购车时对于外观往往非常看重,而且判断质量等内在因素也通过外观来判断,而且对于外观有“一票否决”的现象,如果外观通不过,即使质量再好也通不过消费者挑剔的第一感觉,这种现象被人形象的称为“一分钟催眠”。这就需要汽车生产厂商对于质量和外观有一个精确的把握,短时间内确立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好感,但因为任何东西都是需要成本的,所以如何能够做到低价高质,体现了企业的综合实力以及质量追求。

  3.99的舒适型是长城精灵主销车型,不到4万的价格,不得不面临腹背受敌的局面。退一步,A0级小车虽然简陋,但也不乏外观可人,尚可代步的小制作。进一步,消费者再多花点钱就能买到高一级别的A级两厢车。但长城精灵通过时尚可爱的设计和高档感的内外装饰,营造了让人留连徘徊的美好局部,让客户忘记了这些竞争对手的存在,产生了出手的冲动。

  除了小车以可爱为主的设计格调,长城精灵加强了自己整体的质量感觉。长城精灵的内饰在不到4万的小车中显得非常厚道,很有欧洲车的设计格调。由于是低配版本,没有装备ABS和安全气囊,但我们在必备的安全设备中我们发现它配备了来自全球汽车安全系统行业领导者奥托立夫的安全带,装备了符合ISOFIX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固定扣。这些高质量的装备在6万以内的轿车中应该是独家设计,据说这是因为长城精灵是针对严格的欧盟标准进行整车设计,全球同步推出的。

  长城精灵的档位非常顺畅,感觉基本上等同于6-8万元的韩系车水平,而且进档时,没有同类小车“咯咯”的声。索性撬开波棍的皮套,我们发现波棍下面的塑料箱加了隔音海绵,不得不佩服长城对性能细节的把握。

  长城精灵的所有灯具都通过欧盟认证。拿长城精灵的异形前大灯为例,大尺寸兼近光透镜设计,不仅光束汇集性好,改氙气大灯也更方便。很多近10万的合资产品都不曾有的设计,却出现在不到4万的国产车上。

  看似平常的尾门锁,暗藏机关,其内部是电磁机构,能通过钥匙上的按键,遥控尾门的解锁,解锁后只要轻触尾门的电磁开关就能够打开。

  对于国内小型轿车来说,没太多的技术创新,关键在于配件和做工,在看过3.99万的精灵后,我们一致认为长城精灵是一款超值的小车。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