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炫丽CVT创造百公里油耗4L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1:12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10月24日,长城汽车主办的以“双T科技 双倍节油”为主题的全国节油体验活动在北京通州运河苑温泉度假村拉开了序幕,给北京的爱车一族、有车一族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

  为了全面展示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VT的驾驶舒适性和节油性能,本次活动设置了360°环车讲解和节油有道体验两个环节,无论从视觉上还是实际体验上都给用户带来了更为直接的感受。本次活动不仅使用户乐在其中,更使炫丽CVT的全新节油理念深入人心,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尽管是一次节油体验之旅,但炫丽的新老用户仍各显身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22号选手梁磊以折合百公里油耗4升的成绩当仁不让地成为节油明星,而他仅有2年的驾驶经验。

  醒目的车贴、炫丽的车型、娴熟的操作、自信的驾驶,长城汽车通过这次节油体验活动验证了炫丽CVT倡导的“人人都可节油、新手也能节油”的全新节油理念。节油有道体验选择在度假村周边相对封闭路段内进行,由于是实景路况,路上行车、人员比较多,用户们的驾驶速度基本维持在30-40公里/小时的低速行驶状态,直接影响着用户们的油耗成绩,而这并没有影响到用户们的参与热情。

  

整装待发的炫丽CVT车队
整装待发的炫丽CVT车队

  驾驶无间:长城炫丽CVT再树科技标杆

  长城炫丽CVT装配了比利时PUNCH原装进口的CVT无级变速器,炫丽CVT不仅具备了高效低耗、排放环保的特点,而且由于CVT速比变化连续,车辆加速或减速过程中没有顿挫感,给乘驾者都带来了舒适平缓的完美驾乘体验。

  同时炫丽CVT给驾驶者带来顺畅平稳感受是其他变速器所不及的。由于是利用车速和负荷(油门踏板的行程)进行双参数控制,AT变速器虽能根据车速的快慢来自动实现挡位的增减,可以消除手挡车“顿挫”的变挡感觉,但存在着对速度变化反应较慢,没有手动波灵敏,且费油不经济,传动效率低变矩范围有限,机构复杂,修理困难等缺点。相比之下,CVT的速比变化是连续不断的,所以汽车的加速或减速过程非常平缓,而且驾驶非常简单、安全。从而使用户获得全方位的“行驶乐趣”。

  获得节油明星的梁先生说,驾驶长城炫丽CVT完全感觉不到顿挫,加速过程很平缓,简单易操作,开车也能享受驾驶过程,不愧为一款精品车。

  节油有道:长城炫丽CVT演绎节油传奇

  “人人都可节油”“新手也能节油”是长城汽车提出的全新节油理念,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传统观念认为一部车是否节油很大程度上依赖个人的驾驶技巧和驾驶习惯,而长城汽车举办的这次节油体验之旅提出了全新的节油理念,倡导“人人都可节油、新手也能节油”,而这一理念的支撑点就是长城炫丽CVT所拥有的“双T”科技。

  其搭载的全铝1.5VVT发动机,应用了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这种技术能够提高发动机功率、优化扭矩、提高燃油经济性。此外,炫丽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比铸铁缸体机型轻20%,更有助于降低油耗,而且铝合金出色的结构刚性与优异的导热性,使发动机寿命更长,散热效果更出色,其卓越的燃油经济性自然受到消费者的极大欢迎。

  而其搭载的CVT变速箱同样具有省油的优点。从油耗的角度看,炫丽CVT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由于在传感器和电脑的协同作用下,汽车行驶速度、发动机转速和传动比始终处于最佳装提案,所以无论驾驶技巧是否高超、节油经验是否丰富,长城炫丽CVT总能给出优异的油耗表现。此外,CVT系统结构简单,所含的零件数量比AT变速器少40%左右,整车的质量因而也有所减轻,这同样也会帮助减少油耗

  炫丽CVT无级变速版所搭载的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追捧的1.5L全铝VVT发动机。随着炫丽VVT的热卖,VVT技术优势正在逐渐深入人心。VVT发动机和CVT变速器,均在各自领域代表着最高科技标准,它们两者的完美组合,相信会让消费者体验到动力节油兼备、舒适与便捷相融的全方面驾乘乐趣。

  

泊士联4s店赵总与节油明星合影
泊士联4s店赵总与节油明星合影

  附:油耗成绩曲线图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