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像海豚一样畅游--试驾体验雪铁龙新C4轿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9:55  重庆商报

  在成都车展见证雪铁龙新C4轿跑车登陆中国市场的时候,我就被它海豚一样优雅的身形迷住了。不只是外在的美,还有它娇小的身驱里蕴含的1.6T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不知这款全新的轿跑在马路上会有多么劲爆的表现?

  试驾当天,重庆秋高气爽,在一片密密麻麻的车影中,我轻易地发现了新C4——单一的宽大进气口与保险杆的造型完美融于一体,配合全新设计的圆弧线条发动机罩,彰显出强烈的力量感,后车灯采用了新型透明石英状外罩,尾部配备了动感尾翼,裙摆处还增加了VTS 外部标识……巴西蓝的车身仿佛穿上了一件高贵的丝绒,在秋日的阳光下闪着暖昧的光泽,诱惑着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车门,想要亲近它。

  坐进车内,感觉空间十分宽敞。关上车门,车内变得非常安静,城市的浮躁与喧器立刻去往了另一个世界。因为施工,从汽博中心前往南湖郡的路上有点堵车,没法撒欢的新C4只好郁闷地慢慢前行。瞅准机会,我猛一踩油门,强大的推背感立刻传来,新C4如离弦之箭“嗖”地射了出去,一瞧后视镜,身边的大货车转眼间就变成了一只小蚂蚁,与宝马集团合作开发的新型“EP”系列汽油发动机果然不同凡响!陪驾的帅哥告诉我,这款1.6T发动机采用了汽油高压直喷和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具备独特的低转速、高扭矩,以及宽幅动力维持性能,当发动机转速在1400转/分时,即可输出240牛?米的强大扭矩,这一最大扭矩可以一直保持到转速达到4000转/分时,另外当发动机转速达到6000转/分时即可输出103千瓦 (140 马力)的最大功率,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7秒,最高时速可达202公里/时。出了堵点,道路豁然开阔,我索性飙起车来,时而猛踩油门,享受发射炮弹的快感,时而又急踩刹车,感受戛然而止任我掌控的权力,在人烟稀少的路段,我竟然有了蛇行的冲动。脚踩在油门上,好似踏着有韵律的节奏,每一个弯道,每一处上坡下坡,新C4都精准灵动的一气呵成,不像是开车,倒像是在跳舞。

  进入拥挤的城区,新C4灵活地左冲右突,游刃有余,仿佛一只海豚畅游车河。其实新C4的优点远不止动力和操控,它的混合工况油耗仅为8.5升/百公里。车内拥有众多实用而精巧的储物空间,还有随动转向双功能氙气大灯、停车辅助系统、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限速器和定速巡航装置、ABS、EBD、ESP、6安全气囊、高频电子防盗装置……等超级丰富的配置,在全球权威的欧洲 Euro 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雪铁龙C4以35分的优异成绩(满分为37分),摘得了成年乘员安全保护的最高5星级。

  试驾路上200%的回头率让我深信,年轻时尚又有品位的潮男潮女绝对会对这款车一见钟情。

  记者 刘英

  车辆提供:中汽西南凯旋 (配置 图库 口碑) 汽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troen C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