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雪铁龙C-Cactus量产版曝光 2012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11:40  新浪汽车
全新雪铁龙C-Cactus量产版

  新浪汽车讯 为了应对韩国甚至是中国的廉价微型车的入侵,雪铁龙决定强势进军微型车市场。雪铁龙在2007年的法兰克佛车展首发的C-Cactus概念车有望在近期实现量产,新车在量产后的车名尚不明确,我们暂且将其称为C-Cactus量产版。

  雪铁龙C-Cactus概念车带着清爽设计风格亮相法兰克福,车身大量采用利于回收利用的超轻塑料材质,配搭柴油电动混合动力系统,内饰设计也更多的考虑到减负,最终将整备质量控制在900千克的低水平。C-Cactus量产版的外形设计更趋成熟,保留了五门掀背式车身,新车的三围尺寸与雪铁龙C2接近,杰出的座舱设计将为四位乘客提供宽敞的驾乘空间。

  车头的雪铁龙人字齿徽章与镀铬横条进气格连为一体,整车设计不同于雪铁龙现有风格,将成为雪铁龙未来的品牌元素。与日产370Z相似的回旋镖式的大灯下设有大型进气口。相对于复杂的车头,车侧的设计显得简单许多,高抛的腰线虽然动感,但影响了后窗面积。车尾的设计与车头呼应,尾窗和尾灯的造型都很别致。

全新雪铁龙C-Cactus量产版

  座舱设计受到雪铁龙C-Cactus概念车的启发,设计风格比较激进。提供宽敞空间的同时,尽可能的降低整备质量,悬浮式中控台上集合了音响系统和空调系统。PSA的小排量发动机实力不俗,C-Cactus量产版将配备多款涡轮增压汽油机和柴油机,甚至还会带来直列三缸HDi柴油机与电动机组合而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柴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带来的燃油经济性将大幅领先同级竞争对手,同时也将开启廉价车的混合动力时代。

  尽管雪铁龙对于售价闭口不谈,但我们收到的消息表示配备传统动力的C-Cactus量产版的起价仅需5000英镑(约折合5.5万人民币),混合动力版的售价则接近1万英镑(约折合11万人民币),成为全球最便宜的混合动力汽车,对新能源技术的普及具有重要意义。

  坊间有传言称雪铁龙将建立全新的环保品牌,以现有平台为基础发展新的系列,称为Essentiele。该系列的特点是轻巧的车身、简洁的设计、良好的实用性和豪华精致的座舱。C-Cactus量产版或许将是Essentiele系列的首款车型,新车预计将在2012年上市销售。(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雪铁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