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铂睿与新C5的较量 欧日车系对决中高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8:14  新闻晨报
图为雪铁龙新C5
图为雪铁龙新C5

  今年以来,欧系车在中高级市场的话语权不断增强,尤其以新领驭、昊锐等为代表的新车型再次掀起对抗日系的风潮。虽然目前日系仍占据上风,但以雅阁、凯美瑞、新天籁等老牌车型迎战欧系,显然有些势单力薄,而新贵车型思铂睿的加入,将为日系军团增加竞争的砝码;另一方面,作为欧系军团今年最后上市的一张王牌,新C5也将在年底压轴出场。

  欧日血统打造不同品质

  思铂睿与新C5均拥有纯正的血统和雄厚的实力,但两者血统的品性有着本质上的差异,前者强调品牌的豪华出身,而后者则源于实实在在的品牌底蕴和技术传承。

  思铂睿来自本田的D-5平台,该平台生产的车型有讴歌TSX和欧版雅阁。因此,思铂睿更多的是强调其与讴歌TSX的一脉相承,并借助讴歌在北美的豪华品牌力提高身份,树立其国内的高端车型品牌形象。

  而即将于年底上市的另一款重量级车型——新C5则与之不同。新C5诞生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专门生产豪华车的三号平台,与“总统座驾”C6同属一个平台,拥有精湛的制造工艺和卓越产品品质,并被誉为“有史以来最令雪铁龙骄傲的产品”。即将国产的C5将秉承原汁原味的引进原则,在被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定为全球样板工厂的神龙第二工厂生产,纯正的血统以及高品质将是其制胜的法宝之一。

  提升品牌的关键车型

  新C5和思铂睿作为中高级车市的新生代实力悍将,它们虽然都肩负着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使命,但却分属该细分市场的两个不同阵营。

  对于东风本田来说,虽然思域、CR-V销售量稳定,但仅靠两款车型支撑打拼市场风险过大,并且在对品牌起到重要影响的B级车型上,一直缺乏核心产品。思铂睿的推出就是为了扭转这种尴尬的局面;它定位高端运动型轿车,开辟了中高级车市新的细分市场,并依托讴歌TSX“高贵的出身”进行推广,有望使东风本田的形象得到快速提升。

  新C5同样肩负着提升品牌形象的重任。在欧洲以奥迪A4、宝马3系为竞争对手的新C5,一经推出便在中高级车市取得骄人成绩,在法国销量排名第一。承载着众多荣耀的新C5不仅填补了东风雪铁龙在B级车市场的空白,更将进一步扩大东风雪铁龙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文/姜 山)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