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 发动机低扭一般 CVT手动模式值得称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19:59  新浪试车

  动力 发动机低扭一般 CVT手动模式值得称道

  翼神配备了原装进口的三菱MIVEC发动机,有1.8L和2.0L两种排量。这两款发动机是典型的三菱高转速引擎,在转速较低时,会显得有些绵软,但超过3000转时,会有一个明显的扭力提升,发动机仿佛瞬间被唤醒,持续的动力从脚下喷涌而出。如果是手动车型,可以通过选择合适的挡位来拉高转速,完成超车等急加速动作,但如果是CVT无级变速车型会怎样呢?

图为东南三菱蓝瑟翼神
图为东南三菱蓝瑟翼神

  翼神配备的CVT变速箱也是三菱原装进口的产品,如上文所说,MIVEC发动机需要在较高的转速下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扭力(2.0L车型在4250转/分时才能达到197N.M的峰值扭矩,1.8L车型的峰值扭矩为175N.M,也在转速达到4250转/分时出现)。这款强调舒适性和经济性CVT变速箱在自动模式下,无法把发动机的动力充分发挥出来,一般在接近3000转时就会自动升档。深踩油门时,动力滞后的现象比较明显,需要2秒钟左右,变速箱才会意识到驾驶者急加速的意愿,这一段时间里,CVT一直在抑制着发动机的动力冲动。

图为东南三菱蓝瑟翼神
图为东南三菱蓝瑟翼神

    不过,翼神是主打运动牌的车型,三菱的工程师怎么会罔顾驾驶者对速度的渴望呢?他们为这款变速箱设计了一个六速手动模式,同时还在方向盘后面设计了换挡拨片。在很多车型上被视作是多余配置的换挡拨片,在翼神上确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为东南三菱蓝瑟翼神
图为东南三菱蓝瑟翼神

  在D挡的模式下,驾驶者无须把挡把拨到手动位置,只要按一下左右任意一个拨片,CVT变速箱就会切换到手动模式,这时变速箱不会自动升档和减挡,即使你全力加油门它也不会自动加挡(转速超过6000会自动断油,此举容易伤害发动机,切勿轻易尝试!),完全把控制权交给驾驶者。无论是手动加挡还是减挡,变速箱的反应都能在一秒钟左右完成,这时变速箱对于动力的压制似乎完全消失了,发动机的动力随着转速的飙升完全释放出来,这才是三菱LANCER的本来面目!如果你还想舒舒服服地开车,只要长按右侧拨片三秒,这款变速箱就会切换回自动模式,变速箱的控制权再次由电脑接管。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翼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