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乘篇:手自一体小车就是如此好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0:26  新浪试车
驾乘篇
驾乘篇

  驾乘篇:手自一体小车就是如此好开

  首先我先为您通俗介绍一下这款AMT变速器的工作原理。其实准确来说,它的本质还是手动变速器,只不过去掉了离合器,完全由电脑根据油门来判断何时升档、将档,其内部还是原始的机械式变速器。而普通的自动变速器内部多采用液力传动,因此,AMT比AT动力传递更加直接,动力损失也更小,但是平顺性来说没有AT来的舒适。

五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没有P档。
五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没有P档。

  手自一体版北斗星采用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档位方面只有N档、R档、D档、A/M切换档。以自动档状态行驶中,向上或向下拨动档杆就可以自动切换到手动档状态,而从手动切换到自动模式,仅需向左轻轻拨动即可,非常方便。

北斗星的动力之源
北斗星的动力之源

  北斗星的心脏是来自铃木的K14B发动机,最大功率67Kw/6000rpm,最大扭矩112Nm/4000rpm,这款发动机是铃木开发的具有世界战略意义的小型车用发动机,除了省油外,由于采用了静音链设计还有效降低发动机噪音,排放完全符合国III+OBD/国IV标准。

北斗星的悬挂系统
北斗星的悬挂系统

  北斗星采用常见的前独立麦弗逊式+后非独立单纵摆臂式悬挂系统,整体感觉调教的比较硬朗,弹簧压缩行程较短。

由于重心较高,因此过弯时的侧倾还是比较明显。
由于重心较高,因此过弯时的侧倾还是比较明显。

  北斗星的四只小脚尽力的向四个角扩张着,在保证车内空间的同时也带来不错的稳定性。但尽管如此,由于车体重心位置较高的原因,在实际驾驶中仍然不敢过于激烈。佳通165/65 R13的子午线轮胎为舒适性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实际驾驶中,由于北斗星车身仅900Kg,因此要催动这样一款小车,1.4L排量的K14B可谓动力充沛。低速启动时虽然不能说迅猛,但是在同级车内处于领先地位。

  温柔的踩下踏板,大约2000多转时便开始升档,由于AMT注定没有AT来的温柔,因此换挡的顿挫感还是比较明显,但是看在这个车的级别和价钱方面,也不能做太多的奢求了。如果猛踩油门,电脑会在转速升至4000转以上时再换挡。

  切换到手动模式后,仪表盘上的液晶屏会从D转为显示当前的档位,用手推动档杆,电脑总要判断1秒才执行驾驶者的意图,稍显迟钝。如果转速过高或者过低,电脑也会自动升档或者降档以保护变速器。

  编辑总结:

  赞:多变的空间组合,丰富的储物空间,手自一体变速箱,节油经济。

  弹:内饰精细度方面要提高的还很多,很多塑料部件还有毛边。车门的做工及装配希望能有所改进,避免过于松垮的现象。

  受众人群:女性驾驶者、工薪家庭用车、刚刚参加工作又渴望当有车族的年轻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北斗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