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创业族最热衷8万以下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15:17  新浪汽车综合
浪迪外观图片

  随着李想、戴志康、高燃等一批80后的年轻创业者们称为财富新贵,越来越多的80后投入到创业的大潮中。创业路上,汽车不再只是财富的象征,而成为必不可少的“致富工具”。80后创业族对车的要求很高:外形要时尚,空间要宽敞,性价比要高,经济性要好。综合考虑80后创业族的经济能力和创业所需的成本,其购车的心理价位一般在8万元以下。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三款不同价位的“创业小车”。

  奇瑞 (配置 口碑) QQ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推荐理由:创业族的第一辆家庭用车

  价格:3.98万-4.98万

  俗话说,先成家后立业,不管80后创业族是否成家,买一辆价格不高,保养便宜的实用小车都是迫切需求,像奇瑞QQ6这样定位于年轻家庭的第一辆车的经济小车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QQ6承袭了QQ家族的标志性圆脸。 虽然前脸还算小巧可爱,但是对于那个怎么看怎么有点别扭的屁股还是无法恭维。这个在4米之内设计出来的两厢半小车,车身比例有待商榷。

  不过创业族的第一辆家庭用车,还是实惠实用最重要。QQ6有1.1L和1.3L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 1.3L和CAC472 1.1L发动机,动力水平虽然一般,但是厂家公布的4.6L的平均油耗还是很吸引人的。考虑到3.98万-4.98万这样亲民的价格,以及便宜的后期的维修费用,QQ6的实惠还是实实在在的。

  昌河铃木浪迪 (配置 图库 口碑)

  推荐理由:宜商宜家 创业全才

  价格:4.99万-7.74万

  创业的艰难真不是随便说说就能成功的,还真得真刀真枪的干。大部分人创业之路通常是从小本生意做起,慢慢积累起来的。这个时候就需要一辆动力强,空间大,性价比高、经济性好又能隔三差五的进点货的小车。如果80后创业族觉得微客有点不上档次,那就可以选择昌河铃木浪迪这种不是微客,却胜过微客的小型MPV。

  浪迪兼具MPV的多功能性、SUV的四驱激情以及轿车的安全、舒适性等优势,集超强动力、灵便操控、轿车技术、出色的空间表现等优点于一身,可以算是创业致富的全才。浪迪内部有效高度达1.3米,空间宽敞、灵活多变,时刻准备着应对各种载人拉货的任务。车内8个座位,大部分都可进行独立折叠,10种组合形式能营造出不同形状、尺寸的储物空间。此外,作为国内8万元以下唯一具有全时四驱配置的小型MPV,浪迪得此项功能保证了在各种路况下都有良好通过性,拉着货跑长途也不在话下。

  可是这1.4L的排量拉上东西跑长途真的能行么?浪迪搭载的是日本铃木最新的全球战略K14B发动机,具有大功率、低油耗、轻量化、紧凑性、低噪音等优势,最大功率可达70kw,最大扭矩为115Nm。这样的动力表现再配合AT自动挡和新开发的轿车化悬架系统及电动助力转向ESP系统,浪迪的操控可谓是收放自如、灵巧方便。而且,最近推出的浪迪阳光 (配置 图库 口碑) 版更是将价格调整到4.99万,想靠它创业的80后可以赶紧出手了。

  长城酷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推荐理由:外形独特 个性张扬

  价格:6.39-7.79万 

  原来以为浪迪的方块头造型已经够独特了,直到见到长城酷熊,才明白了一句话:没有最方,只有更方。号称是中国第一款小排量男人车的酷熊,其外形一反流行趋势,拒绝流线,将直线进行到底,车尾、车顶以及车身侧面几乎成90度角垂直。开着这样的酷车,还没开口就已经将个性表露无遗。这对于身上有着“简单执着”、“创新拼搏”和先天“市场狼性化”特征的80后创业族来说,无疑是一张个性张扬的名片。

  酷熊与1.5L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样,匹配的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6000rpm,最大扭矩138 Nm/4200rpm。但由于酷熊更强调车内空间,车身比炫丽的更大、更重,所以酷熊的油耗会稍高一些。和刚刚创业的80后一样,酷熊的市场表现还有待进一步的验证。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浪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