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形篇:酷方造型延续日系流行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0:26  新浪试车
北斗星的车身色彩很鲜艳
北斗星的车身色彩很鲜艳

  外形篇:酷方造型延续日系流行风潮

  从外观上,如果不是前面挂着的车牌,我是无法与普通手动车型分开的,昌河铃木并没有在外形上特意去做什么宣传,如此低调的行事风格让我甚至有点看不过去,如果换作是我起码后门要挂个AMT的金属标才对得起多出来的这几千块钱……尽管如此还是从各个角度来欣赏一下吧,也许有的人对这种方头方脑的造型嗤之以鼻,但是我想说:“你OUT了!”

昌河铃木北斗星和它的原型车WAGON-R
昌河铃木北斗星和它的原型车WAGON-R

  最近几年,这种“愣头愣脑”、“方方正正”的造型已经风靡欧洲和日本市场,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国内也开始有几款车型打造这种酷方风格,而北斗星正是这种流行趋势的先驱者之一。

  昌河铃木北斗星的原型车是铃木的WAGON-R,一款在日本汽车销售榜上连续霸占头把交椅长达五年的传奇车型,2008财年上半年销售总量达9.6万辆,这还是受金融危机影响销售量降低10%之后的结果。也许你没听说过这款车,但是亚军你一定知道,那就是飞度,由此您也可以想象得到WAGON-R的受欢迎程度了。

北斗星的“三围”
北斗星的“三围”

  北斗星长3400mm、宽1575mm、高1670,轴距为2335mm,这个数据据对算得上微型车范畴。大车有大车的豪华气派,小车有小车的灵活多变,停车时只要有5米的位置就可以轻松把车塞进去了。

北斗星正面
北斗星正面

  从车头看去,一根粗壮的镀铬装饰贯穿在进气格栅之上,中间镶嵌这大号铃木车标,既简单又不失美感,可以说是车头的点睛之笔了。两个方方正正的晶钻一体式大灯分列左右,就连下面的雾灯也是长方形的造型,车身同色一体式保险杠造型也是方方正正的感觉,日系范儿十足!

侧面腰线非常笔直
侧面腰线非常笔直

  侧面一条明显内凹的腰线在1/3高度处将整车一分为二,线条非常笔直,硬硬的风格与车身造型还算搭配。后视镜也是典型的日系范,安置于车门之上,并且在A柱与后视镜之间还设计了小三角窗,最大限度减少转向盲区。

北斗星尾部除了基本标识字样外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
北斗星尾部除了基本标识字样外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

  北斗星的尾部非常干练,除了基本标识字样外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在车尾顶端居然发现“扰流尾翼!?”,恐怕装饰的作用多于实际应用。由于采用箱式造型,因此北斗星的尾门非常大,向上翻起之后非常方便搬运东西,只是在关门时遇到一点问题,即便是我也需要用很大力气才能关上(女性用户多半不可能单独完成关门的操作),既然这款车是针对女性用户而设计,那么显然这一点上还是需要厂家再改进一下。

  外部做工方面,虽然是微型车可还是能看出日系车精细的影子,接缝处都很均匀,只是车门稍稍有一些松垮,尤其是前车门,比后车门的缝隙明显要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北斗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