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饰篇:简单实用储物空间比想象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0:26  新浪试车
北斗星内饰
北斗星内饰

  内饰篇:简单实用储物空间比想象多

内部空间很大,完全不用担心顶到头!
内部空间很大,完全不用担心顶到头!

  进入内部,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大”!坐在里面并没有想象中的捉襟见肘,也没有一般家轿的那种压抑,头部空间异常充裕,我临时邀请的这位朋友身高174cm,坐在驾驶位调整好姿势之后,头顶与车顶之间居然有两拳多的距离。

受<a href=轴距尺寸制约,后排腿部空间不慎理想。" src="http://i2.sinaimg.cn/qc/2009/1014/2009101410921.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受轴距尺寸制约,后排腿部空间不慎理想。" />
轴距尺寸制约,后排腿部空间不慎理想。

  后排空间受轴距的制约,腿部空间只能说刚刚好,膝盖已经挨着前排座椅。而由于北斗星箱式造型的天生优势,从B柱后顶部依然是平直的,并且车体两侧也没有向内收拢,因此上半身空间还是非常良好,头部与顶部之间还有1拳多的距离。

后排椅背角度可以调节
后排椅背角度可以调节

  另外在北斗星的后排,还有一个设计我比较喜欢,就是靠背可以向后调节,直到这种半躺的姿势。虽然无法完全放倒,但是也可以弥补过于平直的靠背带来的长途旅行的劳累。

两张“大床”!
两张“大床”!

  将后排座椅调至半躺状态,再将前排座椅头枕拿掉向后放到,两张大床就出来了,如果开车出去旅游,这车俨然就成了临时旅店。

极尽所能的储物空间设置
极尽所能的储物空间设置

  铃木不愧是全球知名的专注于制造小车的专家,即便是在北斗星这样一款微型车里,储物空间的利用也达到了让人佩服的境界,让我们一起数数到底有多少个储物空间吧:方向盘下方的储物槽(两个)、中控台中间的凹槽、音响主机下的储物槽、前排烟灰缸、前排两个带限位器的杯架、副驾驶位前方储物凹槽、手套厢(无阻尼)、驾驶位座椅下方的抽屉、副驾驶位座椅下方的储物栏、车门储物槽(四个)、副驾驶座椅后储物袋……全车多达14个储物空间!

  不过由于座椅下设置了储物空间,导致坐垫偏薄,乘坐的感觉不是太舒服……难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吗?

将后排座椅向前折起,一个超大的储物空间就出来了。
将后排座椅向前折起,一个超大的储物空间就出来了。

  北斗星还有一个拿手的本事就是内部空间灵活多变,除了刚才提到的后排座椅可以半躺状态,还可以5/5分放倒(后排可以坐3个人),放到之后与后备箱地板是平行的,内部储物能力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基本上装东西可以用随心所欲来形容了。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北斗星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