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玩越野--试驾三菱2010款欧蓝德EX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5:03  车王
2010款欧蓝德EX
2010款欧蓝德EX

  夸张的鲨鱼嘴前脸、全新的3.0升V6发动机、功能强大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2010款欧蓝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EX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狂放的野性

  中国消费者对欧蓝德这个名字应该很熟悉,曾经落户北京吉普的它着实在SUV市场火了一把,岁月如歌,曾经繁荣的北京吉普已经成为历史,曾经的国产欧蓝德也早已销声匿迹。不过面对迅速崛起的城市型SUV市场,三菱必然不会冷眼旁观,采用进口方式销售的第三代欧蓝德重回我们的视线,这次引入的是其中期改款后的2010款新车。

2010款欧蓝德EX
2010款欧蓝德EX

  强调家族特征

  初见2010款欧蓝德EX,超大的前进气格栅看上去很眼熟,在三菱蓝瑟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翼豪陆神、蓝瑟EX、Colt(欧洲市场车型)等多款新车中均能看见。此举很好地统一了三菱系列车型的设计风格,并能有效加强消费者对三菱品牌的印象。超大的鲨鱼嘴采用镀铬边框设计,发动机护板同样进行了镀铬处理,进一步突出了视觉效果。两侧细长的猫眼大灯不怒自威,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有威摄力,转向时内侧辅助灯会自动开启,以增加照明范围,兼具实用性。

2010款欧蓝德EX
2010款欧蓝德EX

  2010款欧蓝德EX对保险杠到翼子板的弧线进行了全新设计,线条不仅更柔和。保险杠上嵌入的圆形雾灯很有意思,黑色的底色与银色的镀铬装饰形成强烈反差,带来很强的视觉感。相对前脸,2010款欧蓝德EX车身侧面以及尾部的变化并不大,不过全新的LED尾灯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看来三菱也不忘了赶一回LED的时髦。依靠全新的前脸造型,2010款欧蓝德EX给我们带来一种耳目一新的新鲜感,流畅的线条让车身看上去既柔和又不缺少肌肉感,充分表明了欧蓝德城市型SUV的市场定位。

2010款欧蓝德EX内饰
2010款欧蓝德EX内饰
 
2010款欧蓝德EX内饰

  彩色化仪表盘

  打开车门,米色的内饰主色调让人感觉很安静,不过别担心,更具运动特色的纯黑色内饰在2010款欧蓝德EX上同样提供。仪表板以及车门内饰板的材质为全新的合成皮革,采用银白色双缝线处理,不仅摸上去手感颇佳,而且还与内饰中大量采用的镀铬装饰相呼应,有效增加了车内的时尚感。

  三辐式方向盘虽然没有整合音响控制等功能,但隐藏在方向盘后方的手动拨片换挡功能却是个不错的配置,让驾驶过程更具乐趣。全新的炮桶式仪表盘是2010款欧蓝德EX内饰中的亮点,时尚的造型自不必说,有意思的是三菱对其中央电脑显示区进行了彩色化处理,这也是欧蓝德车型上的首次尝试。另外,相对老款,2010款欧蓝德EX将转速表和速度表互换了位置,更符合人们的驾驶习惯。

 
内饰                                        发动机

  轿车般的操控性

  通过一段山路的驾驶,2010款欧蓝德EX充分展示出其城市型SUV的特性,堪比轿车的操控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即使高速通过连续的S弯,驾驶员也丝毫不必紧张,突出的腰部支撑将身体紧紧裹在座椅中,经由方向盘传递的路感清晰可知,悬架对车身的支撑力非常到位,车尾在过弯后不会有多余的动作,这让驾驶员在轻松掌控车辆前进路线之余,能做的只剩下全心享受车辆滑过弯角时的快乐。

  不容忽视的越野能力

  从公路上下来,千万别以为2010款欧蓝德EX只有这点本事,它在越野路面上同样是高手。原因很简单,全新的3.0升V6发动机搭配6挡自动变速器,再加上强大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让2010款欧蓝德EX有足够的资本证明自己。

  先来说发动机,相对上一代3.0升发动机,虽然排量相同,但整体性能却有很大提升,压缩比从原来的9.5上升到10.5,最大功率提高了7千瓦,峰值扭矩则达到了291牛米,提升了15牛米,这是其出众动力性能表现的保证。同时,6挡自动变速器与之密切配合,动力传输平稳流畅。

  此外,作为2010款欧蓝德EX最大的改进,功能强大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令人印象深刻。该系统是一种高级的四轮控制系统,是通过驱动力控制和制动力控制,来掌控调配车辆行驶的横向行为和纵向行为的车辆行驶控制综合系统。简单地说,S-AWC是在传统的电子控制四轮驱动的基础上,增加主动前差速器控制(左右前轮驱动力控制),并协同ASC(主动稳定控制)和ABS,为车辆行驶提供优异的稳定性和操控性。

  S-AWC控制有三种模式,分别是TARMAC(柏油路面)模式,SNOW(雪地路面)模式和LOCK(四轮驱动锁定)模式,在不同路面状况下,该系统可自动分配前后轮扭矩比例,最高可达到55:45。S-AWC的操作显示在多功能显示屏的上半部分,该区域的中间部分显示前后轮之间的驱动力控制状态,在其左右显示左右前轮之间的驱动力状态。

  相对竞争对手,欧蓝德提供更丰富的车型选择,除了新增加深兰色和棕色车身外,3.8升车型也会随后推出。不过环顾国内城市型SUV市场,多年的销量冠军本田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刚刚国产不久的丰田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以及斯巴鲁森林人、日产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可谓高手如云,2010款欧蓝德EX面临的竞争绝对称得上残酷,采用进口方式的它如何定价将会是决定命运的关键。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Outlander E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