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沃尔沃电动车C30 BEV亮相 续航能力15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8:38  新浪汽车
全新沃尔沃电动车C30 BEV

  新浪汽车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沃尔沃汽车全新柴油电动混合动力车型计划将于2012年上市,与此同时,另一款重量级车型沃尔沃的纯电动汽车C30 BEV也在紧张的筹备当中。目前,全新电动的沃尔沃C30 BEV已经进入了公司内部的测试阶段,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解决电动汽车在现实条件下的动力系统与车辆其他系统相互的整合与调校。沃尔沃汽车的特别款车型总监Lennart Steglan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沃尔沃C30电动汽车是我们公司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这款产品的定位就是一段都市型代步工具。这款车的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可以在完全适应城市路况的需求,其轻量化的车身设计理念也将满足都市型汽车未来发展的设计需求。”

  全新沃尔沃C30 BEV车型采用的是前轮驱动系统,采用锂电池模块储存电力,锂电池的容量达到了24kWh。这组锂电池的容量高于先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12kWh。这组电池可以以230伏特的家用插座进行充电,大约8个小时即可为C30 BEV完成充电。在电力驱动下,沃尔沃C30 BEV从静止到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需要11秒,最高时速则可以达到130公里每小时。在续航能力性能方面,车辆可以行使150公里,这将可以满足90%的欧洲汽车驾驶者每天的驾驶里程。

全新沃尔沃电动车C30 BEV

  秉承沃尔沃品牌在安全性能上的一贯诉求,在研发C30 BEV的过程中,全权防护也是原厂所重点关注的一环。除了既有的安全防护科技外,工程师特别针对电动车的相关电力模块,就发生碰撞的前、中、后等三个不同阶段,进行审慎的安全评估研究,以确保未来量产车型问世之时,仍可以确保沃尔沃车型在安全性能方面的最高要求。

  依据沃尔沃汽车公司的规划,中期的发展目标是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作为下一代动力替代方案。结合传统内燃机引擎及电动马达科技,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以被视为目前最能兼顾技术性和商业性的有效方案。而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普及,则要视电动汽车科技的发展而定。倘若未来电动汽车能提供与现行汽柴油车型等同的舒适性、安全性、操控性等特性,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将会更高。(Jamie Gao)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