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来临 7万元家轿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0:27  新浪汽车综合

  国庆节临近,全国上下欢庆祖国60华诞。同时,史上最长的黄金周假期即将来临,8天时光可以让忙了一年的您休息一下。的确,黄金周是一个寻找闲暇和舒适的好时机,但同时亦是许多购车一族不容错失的“淘宝”时刻。近期,众多汽车厂商纷纷出招,新车上市、优惠促销,一方面取得“金九银十”销量突破,另一方面对于消费者而言亦是好消息。

  聚焦竞争最激烈的7万元中级车市场,近期有数款实用车型上市,例如上市不久的福美来超值版、东风风神S30、9月刚刚上市的2010款新爱丽舍等;同时,多款车型促销优惠,如福美来超值版终端优惠5000元、伊兰特终端价格优惠到8万等。“新车”加“促销”,7万元家轿该如何选择?下面挑选该市场上热销的四款车型进行比较,希望为您购车提供帮助。

  外观设计对比:

  对于价格在7万的实用中级车,外观都比较中规中矩,很符合大众审美。福美来超值版的车身线条简练直率,更显挺拔俊朗、中庸而不失稳重,进气格栅让福美来的前脸更显大气,延伸突出的前大灯侧面的轮廓,辅以酷炫黑底,配合动感饱满的引擎盖和简洁硬朗的车身线条,完美体现了智尚精英的视觉品位,更具美观时尚。C造型高亮度后尾灯组合,光源均匀透亮,不仅安全提示功效更强,而且显现简洁时尚的动感气息,很贴合家轿消费者的审美偏好。

  东风风神S30的前脸造型风格和克莱斯勒铂锐比较相似。倒梯形的前进气格式上镶嵌有三条横向的镀铬饰条,加大处理的前进气格栅,更是占据了前脸的大部分空间,凌厉的前大灯设计十分有力,细长的雾灯造型也很别致,而发动机罩上也有高端车上常见的凸起线条。侧身线条十分流畅,同样饱满的尾部造型看着也很舒服。

  新爱丽舍秉承雪铁龙家族式的镀铬“双人字型齿轮”标识优雅地向两边延伸至新颖的多钻晶莹前大灯,流畅地勾勒出典雅时尚的U型前脸。强有力的引擎盖加强筋、时尚的多钻晶莹前大灯等爱丽舍品牌家族化造型元素与厚重结实的尾部设计完美融合,车身侧面线条及轮廓保留了爱丽舍品牌一贯的简洁硬朗风格,整体感观稳重不失大气,极富现代感。

  伊兰特前脸的横式散热器格栅显得简洁大气,保险杠外形与车身线条融为一体,形成协调一致的柔软曲线,显得流畅自然,而高亮度组合前大灯特有的黑色反射面则又显现出伊兰特的强劲之气。

  动力与操控对比:

  动力与操控性能在日常家庭使用中,似乎没有经济性和安全性重要。但是整车动力和操控表现,是看车试驾过程中很重要的考量指标,可以体现车型整体性能。

  福美来手动超值版搭载全新HA-1.6自主发动机,是海马“蓝色引擎”自主动力总成战略下的全新力作,福美来超值版最大功率85.8kw,最大扭矩154N·m,超过了伊兰特的82kw与143N•m、新凯越的78kw与149N•m,动力性能出众。福美来超值版与赛拉图两款车型都采用了全独立悬挂系统,因此操控性能相对突出。福美来拥有纯正的马自达血统,前悬挂采用特别调校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采用高级轿车上流行的TTL独立式悬挂系统,配合加强型变截面纵梁底盘结构,操控表现超越同级。

  因为风神S30与2010款新爱丽舍颇有渊源,所以两款车在动力系统方面选择了来自雪铁龙的1.6升16气门发动机。对于这款发动机,国内消费者早已相当熟悉,在富康、世嘉、307等车型上,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其78kw/5750rpm的最大功率和142Nm/4000rpm的最大扭矩,比福美来超值版车型低了8kw和12Nm。在变速箱方面两款车选择了5挡手动组合,这也是国内10万元以下紧凑型车的主流配置。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纵向摆臂式独立悬挂,都是相同的设计。

  伊兰特1.6L车型搭载的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112ps/ 6000 rpm,最大扭矩143 Nm /4500rpm,不仅动力强劲而且节油环保。装备手动变速箱的伊兰特不仅可以实现变速比例的最佳设置,而且它的变速器齿轮设计完美精湛,噪音小、便于操控,亦可轻松实现档位转换。伊兰特的操控则显得较为中性,前麦弗逊式、后Twin-link独立悬挂对路面震动取得了较好的吸收效果,不过同时也带来了较为明显的甩尾现象。

  相比之下,福美来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数值较高,动力性能更出色,车辆行驶性能优异,面对各种路况更得心应手。

  在经受经济危机阴影之后,消费者们的消费行为也变得谨慎理性,捂紧钱包精打细算,力求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伴随今年油价的走高态势,消费者对开着省油的车型越发推崇。

  在油耗方面,四款车型以时下流行的燃油电喷方式供油,油耗表现有好有差主要因为是这车型结合各自流线设计和节油技术。S30与2010款新爱丽舍搭载的发动机相同,之所以油耗表现有差别在于S30通过对动力系统的精心匹配、科学标定,加上流线型车身设计——风阻系数小于0.3等因素,风神S30百公里油耗在60公里等速时手动档仅为4.6L。

  福美来继承马自达经典车型323的流线型设计,有效降低风阻;福美来超值版采用博世发动机电脑管家、Ladder-Frame发动机结构设计、闭环控制电喷系统、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等四大节油科技,配合发动机轻量化设计,可达到4.9L百公里理论油耗,新三样中油耗最低。

  伊兰特的油耗表现尚可,主要因为该款车型搭载的CVVT发动机在等速情况下油耗节省可达13%以上,综合路况油耗也可节省7-9%。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应用,有效降低油耗,相比一般车型很省油。

  安全配置对比:

  汽车对人们而言,如同一个移动的家,安全非常重要。在安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基本具备了ABS、双安全气囊、电动天窗、自动空调以及中控门锁等等配置,当然也是大部分中级车的标准配置。

  福美来超值版采用了沃尔沃安全理念的3H高钢性一体式车身,同时提高了安全带配置配合ABS+EBD、SRS系统控制模块、LED高位刹车灯等多项主被动安全系统组合,营造安心分享亲情和乐趣的空间。因此安全性能更突出。此外,福美来超值版的前后排座椅,在功能上更突出。福美来超值版前排座椅8向调节满足不同身材、不同习惯的车主驾驶;后排座椅4/6可拆分调节,更舒适、空间更灵活、承载能力更强。

  风神S30以Safety@DFPV全面安全理念为基石,刚柔并济的车身设计和丰富的安全配置,构筑起远离伤害、阻止伤害和减少伤害的全方位安全体系。风神S30前方视野角度达到22.7°,比目前市场上同级主流车型平均20.6°的视角更宽阔。风神S30配备在同级车中少见的侧安全气囊。21项主动安全配置和10项被动安全配置,使风神S30的整体安全性能更加全面和显著。

  新爱丽舍采用先进的博世 8.1版的制动系统、智能优化的电子密码防盗系统、全面的降噪、静音性优化等一系列品质提升,并对底盘系统全新升级,使新爱丽舍的整车舒适性能又上了一个新台阶。2010款新爱丽舍上市后,全系新增了电子密码防盗系统,有效提高车辆的防盗安全性;四探头倒车雷达系统,让泊车更安全便捷;行车自动落锁也大大增强了行车过程中的安全系数。

  伊兰特在配置方面有电动天窗、加热座椅、自动空调,便利方面有倒车雷达、车载免提、自动防炫目后视镜。但是在乘坐舒适度上,伊兰特的前后排座椅功能性不强,相比福美来超值版的前排座椅8方向、后排座椅4/6可拆分,伊兰特稍逊一筹。安全方面,伊兰特配备了同级车上少见的前排侧面气囊和牵引力控制系统,配合伊兰特宽大车身结构,安全性能还是比较出色的。

价格对比
价格对比

  通过外观设计、动力操控、节油品质、安全配置等四个环节上的对比,我们发现上述四款中级车均各具特色。但值得关注的是,福美来超值版在每个环节上的表现都很突出,因而更超值。最后,我们再看官方售价,以手动档低配为例,福美来售价7.68万,东风风神S30售7.58万,2010款新爱丽舍7.38万,伊兰特8.98万,终端各有优惠。据了解,海马汽车近期开展“金秋喜福汇”行动,海马各4S店针对福美来超值版进一步优惠5000元,以7.18万元的特价实施大力促销。每个城市推出60辆特价福美来,售完后价格将重新回到7.68万元的正常销售价。近期准备购车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出手了。

  相关资讯:

  近期,各汽车厂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而推出的营销活动渐入高潮,由海马汽车主办的“汇聚全家福,挑战基尼斯”活动意在征集最多的全家福照片向祖国献礼。据了解,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已经征集照片近5万张,参与网友逾10万,征集来的全部照片将于9月25日在金山岭长城脚下组成巨幅的中国地图,并申请基尼斯记录,而所有参与活动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海马汽车提供的福美来轿车10年免费使用权。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