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备箱逃生 揭秘帝豪EC718人性化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14:45  新浪汽车综合

  无用质疑,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成长不单单在销量上,细节上的进步更让人惊讶。

  帝豪品牌作为吉利汽车“向上”的品牌,从发布之日就备受关注,该品牌旗下的EC718车型更是获得了少有的好评,那这款有哪些突出的细节表现呢?让我们看看吧!

后备箱逃生拉手
后备箱逃生拉手

  国内同级车中少有的后备箱逃生

  打开帝豪EC718的后备箱,我指着后备箱盖板上的一个黄色扳手问朋友——你知道这是干什么的吗?朋友摇摇头——不知道!我很骄傲地告诉他,这叫紧急逃生开关,是欧洲车才有的后备逃生设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你可以折叠后排座椅,从内部开启后备箱,安全离开。朋友说:喔,这车还能有如此细致周到的装备。

  可不是嘛,纵观国内外著名汽车企业,他们不仅有雄韬武略,更是具有在细节上下足功夫的本领。“针尖上打擂台,拼的就是精细。可以说,帝豪EC718无论在外观、动力、舒适、安全、环保等方面都体现出了高技术与高品质要求,很多人性化设计都是以前的吉利车甚至是国内同级车中所没有的。”吉利汽车副总裁刘金良如此说。

  同步欧洲标准的行人碰撞保护

  细数EC718的人性化的设计,就觉得太多了,比如前不久媒体报道的某个品牌进行的行人碰撞试验,其实帝豪EC718已经在欧洲完成了行人保护碰撞,这一点早早的走在了国内行业标准的前列。由于吉利将这款车一半的销量目标定在欧洲,因此,帝豪EC718采用欧洲的安全法规设计,首先在国内同级车中首次引入了行人保护理念——EC718的前后保险杠内置复合泡沫棉材料和防撞钢梁,能有效吸取撞击能量,缓解撞击力道,保护行人和驾乘人员的安全,甚至还设计了行人保护支撑,采用人车友好型保险杠系统等。此外,研发人员利用保险杠本身的结构强度及丰裕的腿部变形空间,使得行人腿部的三个伤害值(即膝部弯曲角、膝部剪切位移、胫骨加速度)全部符合法规要求。

  帝豪EC718 在欧洲完成行人保护碰撞试验

  帝豪EC718的前后灯饰不仅美观,同时更为实用,这种实用体现了细心和温馨,菱形晶钻组合大灯与“Follow Me Home ”的设计理念,高度可调节、自动光感应大灯、LED高强度转向灯、自动寻车灯,让你在夜间寻车更方便,夜间行驶更加从容自如、安心回家。

  令人舒适的弧线形车门扶手

  应该说,EC718更多的人性化设计体现在内饰方面,如坐进车内发现四个车门的门内扶手与我们日常所见到的不一样,一般来说汽车内的车门扶手是直的,而帝豪EC718的车门扶手却是呈弧线形的,手臂放上去后,可以很自然地垂下来,十分舒适;灰色和米色的双色设计,简约中凸显高贵典雅。

  帝豪EC718人性化配置精彩丰富

  精致实用的高科技配置,也是EC718呈现给我的最深刻印象。相对于吉利以往的车型,这样的内饰设计,特别是在工艺方面的进步,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如双模式电动防夹天窗是由荷兰英纳法(奔驰供应商)提供,一键式开启,有上掀、全开两种开启模式,并有防夹功能具有防紫外线、抗UV等功能,让您更接近自然,自在享受。

  后遮阳帘的配置也是帝豪人性化设计细节的体现,在目前不少合资的中高级商务用车都没有配备此项。遮阳帘一来具有隔热防辐射功能,减少空调使用,夏天提高车内空调制冷效果,节约燃油,提高经济性二来可以为车内平添几分高雅温馨的居家式乘座环境,提供尊贵的私人空间。

  在安全方面,除了4安全气囊、2侧气帘,驾驶座、副驾驶座必备的安全装置,安全提示外,大多数轿车的后排三根安全带中,中间乘客的安全是两点式安全带,相比三点式安全带,其安全系数要差不少,在同级别车中,帝豪EC718三点式安全带,则大大增加了中间乘客的安全性。

  后排座椅两个儿童座椅的卡扣设计,对于家有儿女的车主来说,其周到、温馨和便利性不言而喻。车主不需要费劲心思,想尽办法把儿童座椅固定在后排座位上,而只需将儿童座椅上的卡扣与帝豪EC718后排座椅头枕下面的卡扣相连即可。

  见微知著,应该说,帝豪EC718其实让我们看到了吉利的进步,相信这款有诸多人性化细节设计的新车,带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关心呵护和尊荣驾驭。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