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0:38  长江商报

  上周六,东风本田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正式在全国各4S店上市。作为东风本田第三款车型,人们对它的期待超过了前两款车,希望早日见到再次创造“小市场大份额“奇迹的车是什么样子。近日,记者切身体验到了这款高端运动车型的魅力,试驾完之后,不禁让人感叹,果真如此!

  挑逗运动神经

  试驾思铂睿时,是我第二次见到它。在没有真正体验这款车时,仅扫一眼外观,很难在内心把它定位为一款高端车型,因为它的身材有别于中国传统“长而宽”的高级车,它是一款没有“脂肪”且具有运动风格的高端车。

  当我仔细打量后,发现思铂睿全身充满了动感:凸起的高腰线,从前轮眉一直上挑至尾灯,精致且棱角分明的前后造型,无时无刻都在挑逗着我们的运动神经。

  局部更能显现出思铂睿的运动风采,如犀利的大灯,粗壮厚实的保险杠、发动机盖上突起的棱线以及车头下方的三个进气口等细节,明显突出了思铂睿硬朗的健将身板。而且,轻微上扬的后备厢盖和五边形牌照框搭配,使思铂睿的屁股更显动感。

  激发驾驶欲望

  既然是运动型车,那内饰的设计自然也是以“动”为主。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的包裹性极强,且两侧的支撑很到位,即使在高速过弯情况下,仍能将身体紧紧卡在座位上。

  方向盘和中控台的设计更显运动气息,三辐真皮方向盘无论是做工还是手感都不错,且方向盘上云集了多个功能按键,如换挡拨片调节、音响和定速巡航调节等,只需伸伸手指即可轻松实现。而其他开关按钮则完美地落在中控台上,只要驾驶者想使用按键,都伸手可得并且反应灵敏。

  此外,思铂睿还增加了带冷藏功能的杂物箱和顶棚环境灯。

  为驾驶者而生

  敢称运动健将,除内外设计风格外,其动力和操控能力也非等闲。

  思铂睿全系配备了2.4升直列引擎车款,以及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且,所有车型的方向盘上都配上了换挡拨片,即便购买2.4升入门车型也能享受到F1车手一般的换挡乐趣。

  踩下油门踏板,随着转速的提升,动力爆发开始于3000转左右,发动机舱里会传来少许低沉的啸叫,但决不刺耳。行驶中,该车的油门和刹车表现得相当灵敏,方向的指向也非常精准。

  除这些基本指标外,操控中值得称道的是减震系统和噪音控制。思铂睿使用的是一套全新双模减震系统,即通过减震器中油压的阻尼变化调整车身的支撑强度,感觉是速度越高,减震的舒适性越好。至于噪音控制,思铂睿也下了大工夫,车辆在胎噪和路噪的控制上有良好的表现。在怠速和低速阶段发动机的噪音几乎没有,即使在高速时,听到的也只是发动机在高转速下发出的那种清脆声音。这不禁让人感叹,思铂睿堪称高端运动型轿车并非浪得虚名。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