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内城外皆可“帕”--试驾雪佛兰科帕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9:27  精品购物指南

  试驾档案

  车型:科帕奇2.4升自动7座豪华型  定价:26.58万元  发动机:2.4升136马力L4  试驾路线:北京CBD-长安街-京石高速-河北张北草原

封面主题 / 专题| 城内城外皆可“帕”---试驾雪佛兰科帕奇

雪佛兰科帕奇

    时值夏末秋初,记者打算自驾到张北草原看看音乐节。编辑部里倒是有几辆试驾SUV,可挑来挑去,还是科帕奇最合我意——谁让它配备了8喇叭剧院级音响系统呢。

    刚好新入手了MJ纪念版双碟精选集和麦斯米兰的Kate Moss,我把碟片放进6碟CD系统,打开天窗,塞几罐王老吉到手套箱,第三排座椅躺倒放上摄影器材和烤肉架,端坐在米色真皮座椅上,一切OK,出发。

  配置&空间篇  让城市驾车变成享受

  作为每天与汽车和文字打交道的行业记者,我每日面对电脑超过8小时,凌晨两点前没睡过觉,疲惫于严格的截稿时间和名目繁多的采访中,再加上拥堵的北京交通,我常幻想:如果开车上下班能成为一件愉悦身心、告别疲劳的事将有多美妙。

  现在好了,科帕奇能让都市上班族的小小奢求变为现实。不管您一天工作有多疲惫,只要置身于科帕奇2.4升7座豪华版,其颇具视觉冲击力的米色整体色彩设计,让您立刻心情放松,缓解一天的工作劳累。

  告别国贸CBD,驶上拥堵的建外大街,我关上天窗打开空调,想这20公里城内的路途该去哪儿呼吸新鲜空气。科帕奇回应说:打开全自动恒温空调,我有APS防污染系统。很是奇妙,科帕奇的APS系统可有效阻隔有害气体的入侵,加之全自动恒温空调,使得科帕奇车内的空气,随时保持清新的黄金分割温度。

  驶过笔直的十里长街,我把科帕奇停在公主坟的三夫户外用品商店。或许直到把新买的帐篷塞进车箱时,我才意识到科帕奇多种组合的内部空间设计有多重要。科帕奇内部空间组合操作简单,只需将第三排座椅放倒,车内就会出现能容下双人床的储物空间,说明书上称这个功能叫“一触式折叠功能”。很显然,无论是购物、装货还是野外出游,科帕奇均能轻松应对。

  眼看我即将出城,北京西城却突然下起雨来。没关系,科帕奇的智能雨刷和灯光组合,使科帕奇堪称一辆“智能车”,再恶劣的行车环境咱也不怕。

  科帕奇的灯光实现全智能化,包括自动点亮、寻车、护送回家、与雨刷联动、根据负载调整角度等功能。当我堵在雨中的新兴桥下时,乌云密布能见度骤然降低,此时科帕奇的灯光自动打开,可防止因忘记打开灯光而发生的安全意外。科帕奇全面提升雨天行车安全的智能雨刷,除去与前大灯实现联动外,还可与倒挡实现联动,并可根据实际雨量的大小对雨刷进行动态调节,从而改善定速调节出现的雨刷过快或过慢而影响视线的问题。

封面主题 / 专题| 城内城外皆可“帕”---试驾雪佛兰科帕奇

  安全&操控篇  全时四驱肆意野外

  有多少车主会真的开着SUV翻山越岭?显然更多时候SUV还是在公路及非越野路况行驶。除非你是个狂热越野迷,否则SUV的“通过”能力没有想象中那么重要。

  不用担心,上述言论纯属我的个人理解,科帕奇是一款全路况SUV,虽然前置四驱的设计略偏向公路路况,但结实的外形、合理的轮胎大小(18英寸高级铝合金轮圈,235/55/R18)和车内陡坡缓降、智能四驱等电子设备,说明科帕奇具备了相当的越野能力。

  从资料上看,科帕奇的智能四驱系统从两驱(前轮驱动)自动切换到四驱,只需0.2秒时间。在张北草原上的几个上坡,我实地测试了一把。从静止状态猛踩油门,科帕奇的前轮出现了短暂打滑,但后轮很快发力,车身未出现下滑就实现了四驱驱动,整体响应迅速平稳。

  同理,全时四驱系统在制动方面也给予科帕奇足够的稳定性。虽没有山路可供测试,但我在张北草原驾驶科帕奇来了次“自由大回转”。没有任何线路,没有任何阻碍,科帕奇在肆意的转弯和制动下显得平稳有余,方向盘也没有出现虚位的情况,虽然这可能是在空旷的草原上无需制动的缘故。

  科帕奇还具备电子下坡控制系统DSC。通俗地解释,DSC可在下坡时辅助驾驶者进行制动。我在几个下坡处故意不踩刹车,感觉到除了变速箱的制动外,明显有额外的动力为科帕奇制动,这个功能在下坡、雨天、紧急制动时显然格外实用。

  这款2.4升的7座豪华版科帕奇还带有ARP电子防翻滚系统,为比较先进的主动安全功能。虽不能实地测试,但也使我在回程的路上放心了许多。

  对了,您别忘了这些丰富的配置可是原装进口的,价格呢,和同级别合资品牌国产SUV相差无几。

封面主题 / 专题| 城内城外皆可“帕”---试驾雪佛兰科帕奇

  雪佛兰SUV历史解读

  雪佛兰汽车如同美国文化的一面镜子,人们常会将它的名字同热狗、棒球、苹果派等典型美国文化联系起来。从诞生至今,雪佛兰品牌已经走过近百年的漫长旅程,并在汽车发展史上写下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篇章。

  提到美国汽车,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宽大的SUV,对于雪佛兰也不例外。的确,作为美国汽车文化的推动者,雪佛兰不但开创了SUV这个细分市场,更在70多年的时间里将雪佛兰“充满自信、勇于开拓、自由自主”的SUV精神发扬到极致,是SUV产业中当之无愧的巨人。

  撰文/张动动  编辑/翟文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aptiva(科帕奇)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