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响头炮--试驾吉利帝豪EC718(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15:27  新闻晚报
帝豪EC718
帝豪EC718

  相信关心中国汽车行业的读者对于吉利的高端品牌“帝豪”已经不陌生,虽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车真正意义上的上市,但这个极富特点的名字早已是有了很高的知名度。本月,吉利帝豪的首款车EC718就将上市,而这款车将肩负着为帝豪品牌打响头炮的重任。究竟帝豪是实现质的飞跃,还是沿袭老吉利汽车的传统形象,试驾后的小编将带您一起走近这款有着特殊使命的车型。

帝豪EC718
帝豪EC718

  外观:稳重和大气

  对于一辆车来说,名字是次要的,有 “真才实学”才是消费者更为看重的。帝豪EC718 (配置 图库 口碑) 作为帝豪品牌第一款车型,自然要下非常大的功夫。首先,从外观来看,EC718整体呈现一种稳重大气的风格,没有刻意强调运动性,这也许和帝豪品牌定位中高端有关系吧。帝豪的三围尺寸为 4635mm、1789mm、1470mm,轴距2650mm,这些数字就显示出了EC718的目标竞争对手为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A+级车型,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B级车,所以,EC718整个外形设计更偏向于年轻化。

  帝豪EC718的大气还可从车顶、腰线和裙部三条具有标志性的特征线条鲜明地表现出来。再加上有层次感和雕塑感的行李箱盖,以及犹如猛兽后腿一样富有张力的后翼子板。所有的表现手法既老到又有新意,更重要的是这款车的各个立面的光影效果做得比较好,即使是一个小平面,设计师也没有马虎草率。

  内饰:安静和科技

  内饰从来都不是自主品牌的强项,因为内饰的设计和安装最能体现一个品牌的生产工艺的先进性。EC718在内饰方面就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其内饰设计已经达到合资品牌的水平,并具有超越同级车的亮点。

  首先,EC718采用的真皮座椅就显得十分高档,并且在驾驶座实现了8向电动功能调节。而中控台上,无论是多功能DVD音响,还是触摸屏导航都已经达到同级车最高水平。而仪表盘幽蓝色的背光让人感觉很安静和科技,双层开启的中央扶手也为驾乘者最大地提供了便利性。唯一遗憾的是,在帝豪EC718的方向盘上没有见到其他功能控制键,这多少影响到了它的档次,毕竟这样的配置已经在同级车中不罕见。

  驾驶:强劲和顺畅

  驾驶之前先来了解一下EC718的动力配置。吉利自主研发的1.8CVVT发动机已经经历了三年的吉利方程式的检验,它平顺的动力输出和良好的过渡响应让大多数人不用刻意熟悉就能很快上手。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72Nm,1.8升自然进气发动机做到这个水平算领先了。这台机器怠速时比较安静,无论从车内还是车外听起来都很舒服,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挡位切换很顺畅,甚至比一些合资品牌的手动变速箱还要好。

  当我们的试车旅程开始之后,先选择了湖边的景区小路,这种狭窄而多弯的小路最能够检验一辆车的操控性能。EC718表现很不错,方向盘指向很精准,215/55 R16轮胎抓地力也很不错,保证每一个弯都能够完美通过。而到了城市道路之后,由于红绿灯的增多,就可以检验EC718的起步和加速能力。也许对这款新车我总有一种兴奋的感觉,每一个红灯熄灭后,我基本上都能最先蹿出去,EC718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也保证了我每次“逞能”能够如愿。而到了高速公路上,就要检验EC718的高速能力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将油门踩到了底,发动机转数上升速度很快,我基本上都是在4000转以上完成换挡,车子很快就突破了120公里的时速,为了不出危险,当时速达到140公里时,我不得已松开了油门,而此时的发动机转数也就只有4000转左右,可见,EC718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总之,一天的试驾下来,我对EC718有一种刮目相看的感觉。EC718完全有能力代表转型后的新吉利的生产水平,而伴随着帝豪品牌新车型的不断诞生,相信广大读者会越来越多地见证吉利汽车的发展。

  文 小党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帝豪EC71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帝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