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发风采--试驾东南V3菱悦风采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9:34  金羊网-新快报
东南V3菱悦风采版
东南V3菱悦风采版

  东南不知道是否谈妥了保守到好像是上世纪心态的三菱,终于把MIVEC系列发动机引进来,为菱悦换装了一颗全新的“心脏”———4A91。要知道,这款明星发动机在2个月前才在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公司下线,而后自然是首先要配置给“嫡系”部队的东南汽车了。

东南V3菱悦风采版
东南V3菱悦风采版

  电子油门取代传统拉线油门

  核心部分,我们先来看一看这款发动机跟之前的4G15M有什么不同。排量仍是1.5升,但结构变为全铝,较之前铝缸盖铸铁更能实现轻量化。MIVE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之前就有,在4A91上面当然也是不可或缺。另外,4A9系列以电子油门取代了传统的拉线油门,好处是可以更加准确地控制进气,从而提升排放水平。从技术结构上看,电子油门无疑要好于拉线式,但反应却要相对慢一点,不过实际驾驶中并没有什么迟滞的感觉。同时,相比4G1系列发动机,4A91采用独立点火,提升控制精度。另外,用正时链条取代正时皮带一定程度减少了保养成本。

东南V3菱悦风采版
东南V3菱悦风采版

  10马力的提升,车噪增加

  从动力参数上看,10马力绝对是不小的提升,120马力(88KW)在1.5升发动机来说已经很优秀了。原来的4G15更注重低转速扭矩的输出,因此起步轻盈,提速感觉也比较畅快。而4A91则更注重高功率的输出,后段驾驶提速会更有感觉,实际驾驶中感觉后劲的确要更强一些,只是在低转速区间内扭矩输出不是很理想,城市中起步红灯可能没有4G15那样直接迅速。可以想象得到,换了这款发动机,它从代步轿车变成了一部重视驾驶和速度的新V3。驾驶这款车型,必须改变低转速换挡的习惯,因为它很难在低转速区间内表现出自己的实力。

  4A91 1.5L全铝发动机1、2挡的表现相当不错,这对于车主来说无论在城市驾驶还是山路驾驶都游刃有余,5挡变速器表现依然不错,这在V3菱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上已经有所体现,换挡入位清晰准确。而到了笔直的公路上,猛踩油门加速V3菱悦风采版立刻遵照指令急速前行,不过这时发动机的噪声有些不那么悦耳了。

东南V3菱悦风采版
东南V3菱悦风采版

  前部采用双色“U”形设计

  V3菱悦风采版的前部采用双色的设计,前保险杠采用双色的设计,银色装饰更显时尚,前进气格栅与之完美搭配,网状进气孔很运动。而在配合原有的水滴形璀璨头灯、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球杆式前雾灯,整个前部还是非常的饱满时尚。V3菱悦风采版采用了赤翼式的高亮尾灯组,而更大的改变还是来自于后风挡位置的高位制动灯,即使在天色明亮的时候也非常显眼,不但增加了车身尾部的空间感,也给提升行车安全带来了帮助。

  内饰最大的改变是筒形座椅

  V3菱悦风采版的中控台布置比较简洁,空调与音响的操作也很容易上手。V3菱悦风采版内饰上最大的改变来自于这个筒形座椅,它所提供的包裹性特别是过弯时候的侧向支撑性能都非常不错。虽然这款座椅不是全皮而是在侧面包裹了真皮,但是从各处的细节来看做工还是相当的不错,织物坐垫的良好透气性在炎热的夏天也是一个优势。

  ■总结

  V3菱悦风采版是在原有旗舰车款的7.58万元的增加了5000元,采用了三菱全新全铝的4A91 MIVEC发动机、桶形运动座椅等使用配置;在外观上,前脸采用了双色保险杠设计,尾部增加了高位制动灯,而且轮毂也换成了钛银色五辐运动轮毂。目前看来,V3菱悦越发的风采,销量不错的同时也赢得口碑。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