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沃尔沃C70敞篷车将在法兰克福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8:17  新浪汽车
新款沃尔沃C70敞篷车

  2006年上市的第二代沃尔沃C70是全球首款带有电动折叠硬顶的四座敞篷跑车。在销售三年后,沃尔沃按照业界惯例对其进行了中期改款,外形和内饰都得到重新修饰。沃尔沃日前发布了新款C70的官方照,新车将在两周后的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

新款沃尔沃C70敞篷车

  新款沃尔沃C70的车头借鉴了在年初的北美国际车展首发的S60概念车的设计,令这辆体态优雅的敞篷车融入沃尔沃全新设计语言。车头经过重新设计后,大V造型非常明显,并用一些柔和的线条塑造出立体感,这种柔中见刚的手法非常自然地增强了C70的动感。新设计的前大灯和雾灯都有向后拉动的效果,与此同时再配以更低矮、更宽阔、更粗犷的进气格栅,当然还有大码的沃尔沃标徽。新加入的弗拉门科红与活跃动感的车头也非常般配。沃尔沃C70的尾灯有些特别,因为三段式自动折叠硬顶的缘故被分为两部分,沃尔沃设计师并没有对其轮廓进行调整,只是换上了更醒目的LED,改变了红色和白色部分的划分,整体显得更加晶莹剔透。后保险杠上的棱线则配合车头进行了调整,老款的大直线被起伏有致的曲线替换,尾箱盖上的“VOLVO”字体和间距都被加大。

新款沃尔沃C70敞篷车

  沃尔沃的悬浮式中控台仍然前卫,简洁的设计风格与沃尔沃的北欧出身很相配,厂方也没有进行任何更改。仪表经过重新设计,刻度配上底色,上下两个行车电脑显示屏都加上包边,空调出风口更简洁,仪表遮光罩与控制台之间的过渡更柔和,最重要的是沃尔沃采用了新材料提升质感。

新款沃尔沃C70敞篷车

  新款沃尔沃C70先进的安全车身和世上唯一的大型三段式自动折叠硬顶外都值得称道。因为缺失车顶而导致的车身刚性下降,沃尔沃已通过结构性增强和先进的车身安全技术进行了弥补。当车身侧倾达到一定角度时,隐藏在后排座椅之后的高强度防滚架能在瞬间自动弹出,与坚实的A柱一起提供支撑,这也是沃尔沃ROPS翻滚保护系统的组成部分,它通过陀螺仪对车身进行监控。如果车篷关闭时发生翻滚事故,弹出的防滚架能轻易冲破后窗玻璃,因为它的顶部经过特别处理。不仅如此,在被追尾时沃尔沃的防滚架也能自动弹出,目的是阻挡后方飞来的物体,以免击中驾乘者。隐藏在车门顶部内的安全气囊也是C70的亮点,它解决了敞篷汽车缺少侧面气帘保护驾乘者头部安全的难题。

新款沃尔沃C70敞篷车

  新款沃尔沃C70的动力系统没有变化,马力输出介于136 hp到230 hp之间。国内常见的是2.4升直列五缸发动机和2.5升涡轮增压直列五缸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70 hp和230 Nm,T5则为230 hp和320 Nm,两款发动机都配以五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款沃尔沃C70将于明年初在欧美率先上市,预计新车的售价与现款接近。现款沃尔沃C70已引入国内销售,2.4i和T5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59.8万和64.8万。(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