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MINI Cooper S Clubman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9:17  精品购物指南
MINI Cooper S Clubman
MINI Cooper S Clubman

  小车的加法定律

  MINI的时尚在于它的小巧精致,但是当它变大了,还会是我们喜爱的MINI吗?近日,借着“BMW & MINI Experience Day 2009感受完美”全车系试车活动,我终于得偿宿愿,试驾到一款我心仪已久的车——MINI Cooper S Clubman。

  试驾档案

  车型:MINI Cooper S Clubman时间:2009年8月24日  地点:金港汽车公园路段:绕桩测试

  车身加长244mm

  对于MINI Cooper S Clubman,我算是情有独钟,因为这款车可以说是在MINI全系中运动性与功能性结合最完美的一款,也是最适合中国家用的一款车。

  在MINI Cooper Clubman的前脸上,你仍然可以找到MINI所有经典的设计元素,包括圆形前大灯、圆形视廓灯和六角散热器格栅。而最能体现Clubman与众不同之处的是其加长的车身与尾部设计。这款车车长达到3958mm,比MINI Cooper长了244mm,也使得MINI Cooper Clubman轴距达到2547mm,这已经接近普通的A级轿车,后排座位从而不再是行李箱或是摆设。

  虽然车身加长了,但是MINI Cooper Clubman仍然没有采用常规的四车门设计,但是在车右侧暗藏玄机——隐匿了一个对开式车门,附加车门不大,但足已让一个正常身材的成人进出。

  此外,车尾部设计值得一提,由于采用对开门设计,这也成为它和标准版MINI Cooper外观最大的不同点。不过,它借鉴了多年前的Morris Mini Traveller、Austin Mini Countryman和Mini Clubman Estate,所以,这也算是一种设计上的回归吧。

  动力增强55P

  与宝马5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7系、X系不同的是,此次MINI并没有安排场地测试,而是特别的绕桩试验。足见MINI系列更大的卖点在于其操控性。相信你能回想起《偷天换日》中,几名大盗驾驶着三辆MINI在洛杉矶拥挤的城市街道中游刃有余地戏耍对手与警察的潇洒,这种潇洒我们有幸体验了一把。

  猛踩油门,汽车随即轰然起步,瞬间的推背感让你无法想象这只是一款1.6L的小车,接近转弯处10米左

  右,按照教练指示将刹车深踩到底,在轮胎刺耳的撕裂声中,快速转动方向盘,车子已经稳稳地调转了车身,向新的弯处快速驶去,在为新MINI开发的底盘与悬架的作用下,精准的指向性犹如一部卡丁车。不过急加速时,风噪偏大,据说是由于车窗倾角不大。毕竟,在时尚与动力间找到平衡并非一件易事。

  或许,宝马公司还是略显保守了一些,只是让我们体验了MINI操控性,要知道,它的动力同样很出色,尤其是这款MINI Cooper S Clubman。由于配备了带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和汽油直喷技术的发动机,在不到2000转时,你就会明显感到涡轮的介入,加速能力强,且后劲十足。这款车最大功率可达128千瓦/175马力,相较非S版的88千瓦/120马力确有不小的提升。

  由于MINI的独特定位,价格也非一般大众能承受,尤其是这款41万元的MINI Cooper S Clubman。MINI的设计者Sir Alec Issigonis最早的初衷是“要设计出一款经济、人人都买得起,且能够搭载4个人的汽车”。而新MINI的定位与发展则完全不同,或许,这是在新时代下对MINI理念的全新演绎吧。

  时尚大师保罗 史密斯(Paul Smith)版MINI

  LINK  MINI诞生50周年中国庆典

  2009年8月26日,MINI品牌迎来50岁生日。在中国,全国性的庆祝活动于8月25日与26日在北京举行。超过500名车迷、车主与来自媒体的嘉宾欢聚一堂,为这个世界上最迷人的汽车品牌庆祝生日。

  在活动中,历史上珍宝级特别版MINI 车——时尚大师保罗·史密斯(Paul Smith)设计的经典MINI 第一次来到中国,与众多车迷见面。他长期以来一直对MINI 钟爱有加,将其视为永恒的经典。这辆世界上绝无仅有的MINI 车从保罗·史密斯1997年的时装系列极富个性的条纹设计中汲取灵感,被喷上26色86道彩色条纹,其彩绘被认为准确地体现了风尚的精髓。

  MINI中国的官方网站在MINI 50岁生日这一天正式推出网络版的“MINI速学院”,登录www.minichina.com.cn,可以进入一个浓缩半个世纪汽车文化变革的MINI世界。优等生还有机会获得MINI 50周年纪念版车型(MINI 50 Mayfair和MINI 50 Camden)一年不限里程使用权的奖励。

  50岁的MINI

  ●经典的诞生

  MINI的设计者是Sir Alec Issigonis,1906年生于土耳其西部士麦那,1955年他被英国汽车公司(BMC)任命为首席设计师,负责研发产品。在他的设计下,1958年第一部MINI原型车诞生。1959年8月26日,MINI投入量产并发布,立即引起了轰动。

  ●第一代MINI辉煌的41年

  1959年,MINI亮相法国巴黎车展,在这里,它受到极大的追捧。1960年第一部MINI登陆美国,全球共售出6.3万辆MINI汽车。1961年MINI声名大噪,全球刮起一阵“MINI旋风”!

  ●MINI的新生

  1994年,宝马集团并购了罗孚集团,包括MINI等品牌都成为宝马旗下一员。2000年9月,老款MINI宣告停产之时,新款MINI在蒙特罗车展中正式亮相,并继续着车坛上的传奇。

    撰文、编辑/翟文涛 摄影/江泓 翟文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ini Cooper Clubman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迷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