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俊朗内扎实--试驾上海大众朗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15:52  红网-潇湘晨报
上海大众朗逸
上海大众朗逸

  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是上海大众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自主设计和开发的量产车,也是德国大众全球产品战略中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而精心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作为大众模块化战略新产品,其开发、设计水准都达到了国际水准。

  为了让媒体记者更好地体验这款车内在品质,上海大众中南区向几家主要媒体汽车记者提供了为期一周的试驾。本报记者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深度体验了这款车。

  都说法系车浪漫、美系车大气、德系车内敛,但在上海大众朗逸这款车上,你看到的它却不仅仅是“内敛”这个词所能描述的了,它同时也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更多地体现出中国元素。

  外观时尚大气

  拿到这辆车的时候,首先就从外形上感觉它不同于一般大众车系的气质,应该说外形就是朗逸的一大优点。它的外形可说是属于越看越耐看的那种,不夸张地说,朗逸的外观是恰好符合中国消费者消费心理的车型,很多消费者选择朗逸就是看中了朗逸的外观。

  圆润的车头、凤眼大灯、镀铬进气格栅、亮银装饰条等一改德国车给人沉稳、厚实的印象,将时尚、动感的气息如清风般带到你的面前,虽然不是眼前一亮的惊喜,但绝对够持久,相信这个外形两三年都不会落伍。

  侧身上从A柱下延伸到车尾的立体腰线,将整车的设计品位提升了一个档次,展示了设计者的功力。尾部轮廓呼应了车头的圆润,精致而不做作。传统的前后灯组很好地融入了整车的线条中,为视觉效果增色不少。

  配置丰富实用

  朗逸车内储物空间让人惊喜,从门板到中控台、手刹处,到扶手箱、手套箱,再到手套箱后部、后排中央扶手,都设置了各种储物的空间。夏天的时候出门,很多车主喜欢泡壶茶带在车上,而朗逸能满足你,因为水杯非常好放,用得省心。中控台上还设置了一个方形的储物盒,放置一些票据类零碎物品非常合适,这对我们这些爱美的女士来说,一些小化妆用品不愁没地方安置。

  坐着很舒服,这也是记者的一个强烈感受。因为朗逸采用高透气真皮座椅,椅背对腰靠的支撑力得到强化。

  朗逸的音响功能可以说是非常强大,不仅兼容MP3、WMA等格式,附有AUX和USB插口,还有汽车上不多见的SD卡插口。更绝的是,还有“虚拟6碟CD”功能,就是通过将CD上的歌曲录制在随机的闪存中,从而省去随车带多张CD的烦恼。虽然比不上雷克萨斯等高档车上的车载硬盘,但这个级别的车上能用上如此前卫的装备,足见上海大众对配置的重视程度。

  动力操控表现出色

  在这一周上下班过程中,朗逸在动力和操控方面表现出色。在市区道路赶着上下班时,时常会遇上堵车,需要频繁起步、刹车、停车。在这种行驶环境中,朗逸低速高扭的特点发挥了作用:一方面它节约了起步时间,一方面也让车主充分享受加速的乐趣。

  记者试驾的自动挡车型配合了6挡手自一体Tiptronic自动变速箱,极其平顺,大大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1.6L的发动机总体够用,在时速100KM内加速性还可以,不过再往上加速性就下降了。

  众所周知,大众的底盘一向以扎实硬朗著称,朗逸也不例外,底盘给人很紧很重的感觉,行驶中不会有太多的杂音,而在悬挂调校上面,则倾向舒适,稍微有一点软,但并没有影响到高速过弯的稳定性。

  试驾过程中,尤其令记者感受深刻的是,它的刹车灵敏性,刹车距离短。记者有天在韶山路窑岭路口驱车前行时,在十字路口显示的是直行绿灯,记者照常40公里/小时的速度往前开,突然,一辆摩托车从十字路口的另一端横冲过来,变道已来不及,刹那间,记者只有紧急踩死刹车,只听到刹车踩出的嘎吱声,朗逸在离摩托车十厘米左右的地方稳稳停住。

  本报记者余志敏 长沙报道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