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责任重大--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11:30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亮相不失精彩,但那仅仅是个开始,上海通用真正的重头戏才刚刚揭开“盖头”。面对日系B级产品早已各据一方的格局,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肩上的担子又怎是一个“大”字能够概括的。

  撰写这篇试车报告的同时,大洋彼岸传来了新通用诞生的消息。“新通用公司由原通用汽车公司最优质的业务资产组成”,这句话有着深远的意义,要知道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及其在华业务都纳入了新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而这其中,上海通用无疑是重中之重。再看看此次新通用保留的4个优势品牌,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和GMC,上海通用的轿车体系与之完全吻合,综合各方考量,那么眼前这款别克新君越的分量也就不言而喻了。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似曾相识的外观设计和全新的车内让新君越焕然一新

  宽大、厚重的老款别克君越在运动感上的欠缺的确是让许多客户挑剔的地方,但要在这样一部行政和商务用途居多的中高级车上重新塑造运动感似乎也绝不是易事。新君越能否对此有所改观呢?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初观新君越,似曾相识的感觉油然而生。不错,基于通用汽车最新全球车平台的新君越与前期上市的新君威源自同一平台,这也就难怪它的外观与新君威颇有几分相似了。按照厂家的说法,新君越秉承了“Buick Invicta 别克展望”概念车设计理念,外形设计融入了流畅、和谐的理念,旨在展示出其现代、优雅的身姿。车头立体三维镀铬直瀑式格栅和盾形别克标徽已经成为别克新一代车型的“面孔”特征,与其相映的是飘逸、上扬的前大灯组。如昂科雷一般,新君越的发动机罩上的Porthole镀铬悬窗仍然作为家族新的标志之一得以保留。侧面的设计可谓别具匠心,一条绝不寻常的腰线由前大灯贯穿至后门,并在此处灵巧地向上一扬,勾勒出鲜明的侧面特征,同时也使后侧窗的面积进一步减小,有效增强了后排乘客的私密性。与上一代君越一样,长前悬和长后悬让车身长度轻松达到了5 m。尾部的设计更显大气,厚实的保险杠底端镶嵌了双排气管。展翼式尾灯内嵌LED,形状与宝马5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颇为相似。镀铬似乎已经成为别克品牌新的喜好,遍布全车的镀铬饰件有力地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不过尾灯等处的大面积应用还是需要时间来接受。

  作为主攻商务和行政的B级产品,新君越对车内的空间尤为重视。2 837 mm,新君越的轴距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30 mm,这使得后排空间更加宽裕,不过高度表现一般的后排侧窗让后排乘员的头部还是感到一丝压抑。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车内的设计则注重宁静,基于Floating悬浮设计理念的360°环抱一体式内饰风格已成为现在别克的“金字招牌”。中控台与换挡杆处的操控台为一体式设计,由一个瀑布般优美流畅的曲面平滑过渡,极富现代感。巨大的空调出风口在市面上可谓绝无仅有,而中控面板上的各类按键虽然繁多,但井然有序,使用起来并不费力。尽管主攻商务,但我还是欣慰地看到上海通用为新君越专备了黑内饰。全黑内饰让车内增加了动感的元素,点缀其间的仍然是镀铬装饰件。当然,上海通用对中国市场早已了然于胸,因此也决不会忘记桃木装饰的浅色内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