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气天成--新君越金佛山全景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9:38  重庆商报

  8月盛夏的重庆,火辣辣的艳阳照得人喘不过气来,好想找个凉快的地方消消暑。看着在我身边停着的这个“大帅哥”——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它深情的凝望着我,好象在说:“走吧!让我带你乘凉去!”,我的心也动了,我们向那个有“碧谭幽谷、三泉映辉、白云朝晖”等诸多美景的金佛山开去。

  爽哉:在宽敞的坐椅中享受美景

  与新君越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是在美丽的威海,这一次却选择在层峦叠嶂的金佛山,一路开来,新君越所到之处都被不少“粉丝”簇拥着,与时尚动感的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比,新君越主打商务路线,新君威则主打时尚路线,不同的分工让二者在外观上有了很大的区别。新君越的尺寸比新君威要大很多,新款君越的轴距达到了2837mm,相比老款君越提升了3厘米,使它看上去非常强悍霸气。硕大的别克徽标体现了它的与众不同,流畅饱满的车身设计,犀利而优雅的线条走向,直瀑式格栅设计更让该车的头部显得另类而大气。

  好几次把它停在路边买东西,从侧面看过去,风格独具的弧光曲棱车身侧线条,流畅的快背式流线型车身简直和宝马5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有异曲同工之处,坐在宽敞的副驾驶一路随行,远处群峰耸峙,薄薄的云朵飘荡在群峰之上,“鹅蛋黄”般的夕阳有种落寞的美,散发着柔美的光芒,我们的车一路前行,凄美的夕阳慢慢的“躲到”山背后去了。

  霸道:在宁静的驾驶舱挥洒自如

  夕阳的落山让我们加快行进的步伐,此时的驾驶舱在冰蓝背景灯的映衬下,显得特别宁静温馨,这也是新君越内饰的一大特色,我紧握着方向盘,方向盘手感很好,采用皮质与木质结合的,这更加刺激我半夜开车的欲望,2.4L车型的Ecotec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到位,踩下油门,发动机的转速提升很快,动力源源不断涌出,125kW和225Nm的动力输出,无论是平常使用还是高速巡航都表现得游刃有余。

  到了,快到了,我们的车进入金佛山景区的大门,从北坡上山,著名的 “狮子口”就在眼前,天色慢慢暗下来,依稀还可以看到四周古木参天,岩边滴翠如雨,不远处,有一块鼓形巨石,高耸入云,峭壁千仞,此时驶入一段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新君越的扎实底盘再次给人惊喜。Magnasteer磁力辅助随速可变助力转向提供与车速匹配的操作力度,车头与方向盘配合精准。切入手动挡位,CDC主动悬挂立刻将减震切入运动模式,悬挂变硬,路感的传递也更加丰富细腻,让我放心地肆意追寻操控快感。

  总的来说,掌控新君越是件非常轻松的事,5米的车身和2.83米的轴距并没有给驾驶带来过多的障碍。低速行驶时,磁力辅助随速转向系统会令方向盘的控制异常轻盈,而当高速狂奔时,该系统又会刻意地加重转向力度,以防止过激的操作。此外,新君越还一改从前飘忽不定的船式路感,取而代之的是更为稳定的公路特性,无论转弯、并线都十分顺手,而这其中CDC主动悬挂控制系统功不可没。对于新君越的整体表现与之前的老款君越相比完全是脱胎换骨,如果以十分为满分的话,我毫不犹豫的打个满分。

  记者郭小萍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