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责任重大--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11:30  汽车与驾驶维修
黑色内饰的设计配以镀铬装饰件,给人豪华不失现代感的感觉
黑色内饰的设计配以镀铬装饰件,给人豪华不失现代感的感觉
 
     6挡变速器的调校明显趋于舒适    蓝色背光的仪表很冷峻,中央的行车电脑则为彩屏设计
 
除了最低配置的车型,全景天窗在全系车型中均为标准配置   3.0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的动力储备非常充沛

  商务旅程不需要暴躁的动力,别克的新B级产品在这方面显然颇有心得

  与上一代君越相比,新君越的两款发动机既有传承,亦有创新。2.4 L Ecotec发动机来自老款君越,225 N·m最大扭矩没有任何删减,同样的动力单元也应用在新君威身上。不过,相对新君越庞大的车身而言,125 kW的最大功率后续动力储备显得有些捉襟见肘。更加令人感兴趣的是全新的3.0 L缸内直喷发动机。上海通用国产车型中首次玩起了缸内直喷,这项技术的应用让德系品牌的技术牌遇到了强有力地挑战。这款3.0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与别克昂科雷搭载的3.6 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来自同一平台,在全系配备的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工作下,在8.1 s内就能完成0~100 km/h加速。不过,有着190 kW最大功率和296 N·m最大扭矩漂亮数据的3.0 L发动机更多的实力保留在高速的后半程。而在起步和低速加速阶段却颇为含蓄,不急不缓的加速过程或许过于偏向舒适。而偏向商务的调校风格也令变速器在急加速时的响应总是慢上半拍,但若以一种温柔的风格去驾驶,那么这款变速器表现出的平顺性就可圈可点。

  此外,全车各处大量应用高等级隔音降噪材料的结果,就是车内的噪声抑制达到新的等级,别克称之为“图书馆级”的静音效果,这种宁静绝对不会输于同级别车型中日系品牌。

 
前排副驾驶席座椅的椅面可以拉伸,但需要手动调节     新君越后排的乘客可以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尊荣待遇
 
带有红外线遥控器DVD、CD娱乐系统以及加热真皮座椅绝对能让乘坐者满意  针对商务精英们的格外需要,上海通用还贴心地在后排设计了230V交流电源

  在方向与驱动力的矜持下展现出迷人的轨迹,新君越正是这样一款安全、稳重又不失激情的B级新宠

  别克新一代车型的底盘悬架得到了明显的性能提升,这一点新君威已经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新君越则继续发扬了这种良好表现,2.4 L新君越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系统。整套悬架在驾驶中始终处于中性水平,并不会明显趋于硬朗的运动,也不会向舒适性全面妥协。3.0旗舰版车则以H-arm替代了原有的四连杆中的下连杆,能同时承受纵向力和横向力,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降噪减振,从而提升舒适性。

  3.0旗舰版车型的悬架系统采用了CDC(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全时主动式液力减振稳定系统,它集成高速ECU管理模块、车身、车轮多点高灵敏度传感器和减振器控制阀,能够以每秒100次以上的超高频率实时检测路况、车身运动情况和驾驶员驾驶方式,自动调整减振阻尼参数。尽管这套系统拥有两种不同驾驶模式,但实际驾驶中,不同模式下的区别并不十分明显。不过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不论舒适模式还是运动模式下,新君越的底盘调校都要明显倾向于舒适性。而在运动模式下,新君越的方向盘会变得更加沉稳、紧致,这有助于保障人与车辆间更加直接和充分地沟通。

  毫无疑问,舒适仍然是新一代君越底盘设计的主旋律,而与之配合的则是众多主流舒适性装备。harman/kardon?5.1声道11扬声器豪华音响系统传承自上一代车型。穹顶式全景天窗也在新一代君越上首次配备,天窗的前半部分可以向后开启,但后半部分却不能打开。最为慷慨的是,除了最低配置的车型,这个全景天窗在其他车型中均为标准配置。前排按摩、加热、通风座椅使长时间驾驶也能成为乐趣,中控台上的8英寸WVGA高精细度触摸屏为硬盘式导航系统,尽管40G的硬盘空间并不值得炫耀,但确实足够日常使用。空气质量检测系统、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系统等也绝不比竞争对手少。对于后排的尊贵宾客,带有红外线遥控器DVD、CD娱乐系统以及加热真皮座椅绝对能让乘坐者满意。置于前座椅背上的两个折叠式8英寸WVGA高精细度显示屏则可调节合适的观看角度,不用时可收折起来与前座椅融为一体。针对商务精英们的格外需求,上海通用还贴心地在后排设计了230 V交流电源。

  安全方面同样没有被通用忽略,除了ABS+EBD+TCS的常规配置,新君越更是全系配备了ESC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以及前排正、侧气囊和侧气帘,3.0旗舰版还配备了后排侧气囊以及倒车可视摄像头等安全装备。

  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抢眼,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3.9%。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这种逆势上扬显然并不仅仅是运气所为,要知道,自去年12月上市至今年6月底,仅仅别克新一代君威就销售了41 834辆。而这款B级轿车的厂家定位仅为“中高级私人动感座驾”。现在与之同平台而来的,更侧重商务用途的新君越显然瞄准的用户要更为广阔。

  目前,新君越的售价已经公布,3.0 L旗舰版售价31.99万元,2.4 L覆盖了21.99万~26.99万元的价格区间,而这个价格区间已经与先期上市的新君威2.4 L以及2.0T形成了交集,这种交叉策略在外人看来似乎有些不够明智,但上海通用却正是看准了这个级别细分市场中的巨大潜力。肩负重任,实力不俗,难怪上海通用会如此信心满满。

新君越
长、宽、高/mm      5 000、1 858、1 497
轴距/mm     2 837
发动机型式    ECOTEC直列4缸 SIDI V6缸内直喷
发动机排量/L    2.4 3.0
最大功率/kW 125(6 400 r/min) 190(6 800 r/min)
最大扭矩/N·m    225(4 800 r/min) 296(5 600 r/min)
0~100 km/h加速时间/s   10.4   8.1
最高车速/(km/h)         200  215
等速油耗/(L/100 km)           6.3   6.5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整备质量/kg   1 695~1 750     1 850
油箱容积/L      70
轮胎规格        225/55 R17  245/45 R18
售价/万元        21.99~31.99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