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势力 试驾F3R金钻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10:14  新浪汽车综合

  经典应该被传承。2007年上市的比亚迪F3R,入市以来以时尚的外形、丰富的配置、强劲的动力博得大批消费者的青睐。而比亚迪F3R金钻版是在原有车型十项优化基础上再度升级的产品,车型品质可谓是坚如磐石,势将F3R的辉煌延续下去。

  在两厢车市场上,POLO、新飞度、骊威占据着不小的市场份额。而随着金钻版F3R的上市,自主品牌两厢车增加了不少技术基因,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F3R金钻版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同时金钻版F3R无论操控性还是乘坐舒适性都进一步提升,成为22-45岁人群首选A级车型。

  作为自主品牌阵营中最高级别的两厢车,金钻版F3R拥有超大的空间,配备相当水平的安全装备,搭载比亚迪采用自主研发的BYD473QB发动机,动力更强劲,油耗更经济。

  作为F3平台上的一款品质不错的两厢车型,F3R为比亚迪F系列车型的热销贡献了不小的力量。而对于追求经济与价值很好结合的消费者来说,金钻版F3R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本次测试中,这款车所表现出来的优秀成绩也非常值得我们去推荐。

  动力强劲操控俱佳

BYD473QB全铝发动机
BYD473QB全铝发动机

  比亚迪F3R金钻版装配了1.5L  BYD473QB全铝发动机(自动挡AT车型上匹配了1.6L发动机和原装进口自动变速箱),整机采用了最新的轻量化大压缩比的精巧设计,外形紧凑,动力强劲,油耗低。驾驶过程中工作噪声非常小,兼顾了“轻、快、省”的特性。

  BYD473QB发动机采用铝合金压铸缸体,有效地降低了整车重量,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而免维护无声正时链条的应用,有效降低了发动机工作噪音。这款发动机冲程达到了88.9 mm,长行程的设计带来了优良的动力性能,在2400 r/min就可以输出130 N·m以上的扭矩,而扭矩峰值可达135 N·m。

  低速高扭的特性,让我们在试驾过程中感受到了起步加速的轻快,在中国的城市道路普遍比较拥挤的情况下,低转高扭的性能优势显而易见。而博世新一代电喷系统的运用和高压缩比设计,使这款发动机具备了节油王潜质。

  在耐用性方面,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涨断工艺技术制造的连杆,增强了可靠性。同时,塑酯成形的进气歧管,降低了空气流动阻力,增加了绝热性能。总体来讲,BYD473QB全铝发动机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均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

  作为“销量王”F3的兄弟车型,比亚迪F3R金钻版的底盘也进行了重新调教和优化,成为通过性最好的两厢车。而设计转弯半径5.1m,也使操控更加灵活。更加适应中国的道路状况,在提高驾乘舒适性的同时,兼顾了运动性能。因此,这款车无论操控性还是乘坐舒适性都进一步提升。

比亚迪F3R金钻版匹配ABS+EBD
比亚迪F3R金钻版匹配ABS+EBD

  F3R金钻版制动成绩的不俗赢得了不少的加分。测试中,从时速100公里到完全静止,用了不到4秒的时间,刹车距离也控制在了35米左右。在整个试驾测试的过程中, ABS+EBD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外观大方  内饰精致

  外观时尚大方,一直是比亚迪坚持的车型研发标准,试图用第一感官的认可打动消费者。金钻版F3R传承了经典的“宽适•动悦”风格。这款车外观大气不失时尚,充分体现了

  两厢车的动感活力。新款前格栅及中网烁烁生辉,鹰眼式晶钻水晶前大灯炯炯有神,大型包

比亚迪F3R金钻版头部
比亚迪F3R金钻版头部

  覆式保险杠搭配带有立体肌力线的引擎盖显得力量十足。符合空气动力学的长隼式侧面造型,流畅动感的双腰线,以及专为跑车设计的LED环形魔幻尾灯,处处透着时尚大气。最

比亚迪F3R金钻版尾部
比亚迪F3R金钻版尾部

  出色的地方体现在尾部,三盾式尾部造型和长隼型车身设计,使F3R金钻版具备了多重防护般的安全感外,还具备流线型风速感,可谓一举两得的设计。

  设计师在造型过程中多用弧线、圆角勾勒轮廓,从而把流线型的精髓发挥到了极致,不仅使车身更加动感,更奇迹般的实现了视觉瘦身:在空间不变的情况下,巧妙地从视觉上将车变“小”。因此,拥有长4325毫米、宽1705毫米、高1490毫米的大车身的金钻版F3R看起来非常精致小巧。

  比亚迪F3R金钻版采用整体钛银内饰,做工却不像是出自自主车企之手,无论是仪表台处接缝,还是车窗附近的塑胶条等,做工都非常精细,看来是下足了功夫。也体现出了自主品牌对细节的越来越重视。

  防潜滑驾驶席座椅,采用扇贝形多向可调式设计安全舒适。为驾乘人员乘坐部位提供全面的支撑,带来了舒适的乘坐感受,而包覆式设计和防潜滑设计,能很好地保障

比亚迪F3R金钻版内饰
比亚迪F3R金钻版内饰

  驾乘人员的安全。虽然低配车型没有高档打孔皮座椅,但织物座椅还是比较环保的,色彩柔和的同时也没有低质的感觉。整个车内没感觉到异味,可见在材质的选择上还是经过考量的。

  价格实惠  超值享受

  具备一定的娱乐功能和多项个性化配置的F3R金钻版,绝对可以迎合不少年轻人的口

  味。金钻版F3R的涡旋式超强制冷空调(带车内空气净化系统),效果非常好。烈日当头,刚坐进去像蒸笼一样。但是车启动后不到两分钟就已经感觉到凉爽宜人了。宽大的195MM轮胎,抓地力良好。

  带MP3接口的播放器非常适合旅行,可以随心所欲的选择你所钟爱的音乐,让平淡的旅程更加惬意温馨。LED魔幻尾灯也是一个不错的配置,特别是晚上更显“神采奕奕”。

  比亚迪F3R金钻版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非常不错,百公里经济油耗4.7L,对于消费者而言,还是比较省钱的一款A级车。并且这款车的价格极具市场杀伤力,8万以内的舒适大两厢几乎难觅。试驾下来,金钻版F3R的各项指数令人满意,如此实惠的价格得到这么宽适的车,相信理性的消费者都会有这样的选择和感受。

SRS双安全气囊
SRS双安全气囊

  金钻版F3R的真正价值其实并不仅仅体现在其丰富的配置、宽适的设计和强劲的动力上,也不在于其较低的养护和使用成本上,而在于其对中级两厢车市场的意义,在于其带动自主品牌车型品质升级的意义。

双层双模式电动天窗
双层双模式电动天窗

  总体而言,比亚迪F3R金钻版体现出了比亚迪在技术领域和车型领域努力的结果,有着性能和经济性兼具的出色表现,选择两厢车的消费者可以走进比亚迪4S店充分感受一下“宽适·动悦”的金钻版F3R!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