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正式进军电动车市场 日本车市再现三足鼎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本田汽车公司决定正式开始研发电动汽车(EV),并于2010年前期推向美国市场。

  消息称,由于预计美国今后将强化环境管制,本田决定推出多种多样的环保车。此外,未来也可能在日本国内上市。

  在电动汽车方面,日产汽车计划到2010年实现量产并投放日美欧市场,而丰田汽车公司也预定于2012年投放美国市场。此次本田汽车的加入将形成日本三大汽车公司在电动汽车市场三足鼎立共同比拼的局面。这也有利于电动汽车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

  消息称,本田汽车公司位于栃木县的技术研究所目前已着手研发电动汽车,在介于微型车与小型车之间大小的车体上安装马达和电池。试制车预计将在今秋举办的东京车展上展出。

  消息还称,虽然到目前为止,本田在依靠燃油引擎和电动马达的混合动力车(HV)开发方面与丰田处于领先地位,但公司认为必须实现环保车的多样化。

  不过,虽然将正式开始研发电动汽车,但本田在世界范围内逐步增加混合动力车车型的计划并不会改变。本田公司一名高管表示:“电动汽车短期内价格仍然偏高,到真正普及之前混合动力将是主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