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贷款购车方式调查:银企合作型贷款利率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8:19  新京报

  近日,一份消费者的问卷调查显示,贷款买车的方式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有81.8%的被访者表示愿意接受贷款购车,另有10.2%表示不确定。愿意接受贷款购车者中,有55.8%表示将首选“银行个人购车贷款产品”,43.2%愿意选择“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38.8%“选择汽车企业金融公司车贷产品”。

  上周,记者采访几家主流品牌的经销商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北京地区贷款购车的比例最高不超过10%,一般在4%至6%之间,同比略有上升。但多位经销商称,汽车信贷分期业务仍未作为营利性科目来积极推广。其中,没有明显的利益驱动是经销商不热衷的根本原因。

  贷款模式1 金融公司或银行贷款

  经销商收取手续费

  范围:自己有汽车金融公司的品牌,如福特金融、大众金融、一汽财务等经销店均可提供分期付款业务。

  金融公司贷款利率比商业银行高,但审批条件相对宽松。银行最大的优势在于可根据实时贷款利率对月供做出相应的调整,而金融公司是以贷款日期时的利率计算后则不随行就市。

  通常情况下,大众金融的贷款利率为一年期11.04%,两年期11.4%,三年期11.99%。大众的金融贷款有一个优势,就是“弹性尾款”制度,劣势就是经销商需收取1000元的续保押金,如果在贷款期限内没有按要求续保的话是不退的。

  此外,部分4S店无论通过哪种途径做贷款,客户需给予经销店每辆车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手续费。亚之杰长安福特店总经理阴勇表示,该店手续费标准是每辆车1000元 一般从申请到获批,内部审核最快需要3天,全部办理完成需要1个星期到1个月不等。

  贷款模式2 商业银行低息贷款

  手续费银行和商家分摊

  范围:广本等部分品牌的汽车厂家与特定的商业银行达成合作协议,这种模式的利率一般会低于平均值。

  广本立水桥店王京生介绍,广本与建行有合作协议,贷款1年的利率是2%。据了解,目前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的终端利率一般均在10%左右甚至更高,而商业银行3至5年的贷款年利率为5.76%。

  让利给客户的这部分利息以及手续费则由银行和经销商各分摊50%,如手续费是贷款金额的3%的话,那么,广本经销商还需要付给建行1.5%的费用。

  贷款模式3 信用卡分期产品

  一般有免息等优惠

  范围:部分银行会选择一些4S店推广自己的分期产品,一般会有免息等优惠,但受众面并不广。

  如招商银行推出的“车购易”产品,即针对招行信用卡客户推出的免息贷款服务,但对信用额度以及消费金额等都有严格限定,因此,这种模式适用面较窄。情况类似的还有东风标致与建行合作推出的两年期免息贷款业务。这项贷款的一个特点是比较灵活,最低首付可以20%,最长贷款年限可达4年(但只限教师和公务员),但没有针对尾款一次付清或者延长的政策,和一般的商业银行贷款买车没有本质的区别。但因为没有利息,所以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

  本报记者 梁静晶 实习生 卢宇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