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厮杀激烈 奔腾B70胜在超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4:00  新浪汽车综合

  回顾上半年的国内车市可以发现,1.6L车型因受益于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势头,与此相对应的是,中高级车市场由于缺乏政策的支持,加上消费者纷纷持币观望,导致销售不畅。在此情况下,不少品牌要么举起价格战的大旗,要么加大宣传力度,终于让中高级车市在7月份有些许回暖,但这也让下半年中高级车市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

  中高级车之间的大战已无法避免,车企应该如何应对?是一降到底?还是用别的促销手段?在笔者看来,一味打价格战或仅靠大力宣传并不是明智之举,车企要想在激烈的厮杀中胜出,只有在产品和服务上多下功夫,更多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才是长久发展之道。

  一汽奔腾B7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是个很好的例子:并没有使用什么花哨营销手段的奔腾B70,09年上半年的销量突破了2.7万辆,不但成功跻身中高级车销量排行榜前十,还成为了消费者心目中的“中高级车超值首选”,即便是6、7月“淡季”,其销量也稳定在5000辆左右。

  奔腾B70为何能在中高级车市的激烈厮杀中脱颖而出?经过一番剖析,我们发现其成功之道其实十分简单:奔腾B70在保持了相对较低的购车成本的同时,实现了高品质、高性能、高配置的集合统一,再加上售后的使用成本相对较低,所以当仁不让地被消费者认为“超值”!

  “超值”中最重要的一环是包括安全性、操控性和动力性在内的车辆性能,如果一款车的性能平庸,那“超值”也就无从谈起,而在车辆性能上,奔腾B70无疑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心!

  早在上市之初,奔腾B70就通过国内首次真人侧翻、国内首例侧面柱碰撞安全试验和极限静压试验等一系列测试让消费者直观地感受到其自身的安全性,奔腾B70的加强型3H高刚性车身设计、ABS+EBD+EBA+TCS+DSC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和包括预紧式安全带、防炫目内后视镜、前排正、侧面安全气囊、双侧安全气帘等在内的一系列被动安全配置等也随之为消费者所了解和信任,为其今后的热销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在操控性上,奔腾B70完美传承了Mazda 6“弯道之王”的美誉:由于采用与Mazda 6相同的轿跑车CD3平台技术,奔腾B70在操控性和舒适性方面从一开始就领先于大多数中高级车型——接近2.7米的轴距加之造型工程的合理运用,奔腾B70为驾乘者留下了极为充裕的内部空间;“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则让其具备了卓越的操纵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加上奔腾B70的发动机应用了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D可变进气道、VTCS可变滚流控制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含量技术,让2.0L车型的最大功率达108kw,最大扭矩达183Nm;2.3L车型的最大功率和扭矩更是分别达到120Kw和204Nm,配合6速手动或者智能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辆的动力性、驾驶平顺性都不逊一些“运动型”轿车。

  卓越的安全性、出色的操控性,匹配不俗的动力,成就了奔腾B70的高性能。当然,仅仅性能出色是远远不够的——如果为了维持车辆的高性能,车主需要支付超出一般水准的燃油费用和高昂的维修保养费用,显然并非“超值”本意。奔腾B70在保持高性能的同时,其较低的使用成本也令人惊喜:奔腾B70 2.0MT的综合油耗百公里仅为8L左右,而2.3A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不过9L,燃油经济性甚至能与一些1.6L、1.8L车型比肩;此外,奔腾B70整车质量担保三年六万公里/大总成质量担保五年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极大地降低了消费者的养护成本,加上一汽奔腾的“金钥匙管家式服务”,全面保证了消费者维修保养费用的透明,这些都降低了奔腾B70的使用成本,无形之中让其“超值”得更加完美。

  从奔腾B70身上可以看出,其安全性、操控性、动力性和经济性都十分契合消费者对于一款中高级乘用车的需求,所以消费者才会对其青睐有佳,所以它才可能以“超值”取胜。奔腾B70的成功同时也带给正摩拳擦掌准备在下半年放手一搏的车企以启示:在激烈的竞争中,想要鹤立鸡群,需要真正做到以消费者需求为己任,不断在产品和服务上下苦功!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