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走绅士--试驾宝马新760L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9:13  京华时报
宝马新760Li
宝马新760Li

  有一种车,身长超过了5米,但行动起来却依旧灵活如燕;有一种车,马力超过了500匹,但驾驶时却十分顺从听话;有一种车,虽然是为后排老板而生,但人们却更愿意坐进它的前排,享受片刻的驾驶乐趣。它,就是来自汽车发源地的全新BMW 760Li。

 
宝马新760Li

  外观

  威武俊朗

  从三十多年前诞生起,7系就一直有着让人津津乐道的设计。而今,在天才设计师Chris Bangle的引领下,第五代7系有了更为领先和独特的视觉特征,集动感优雅于一身的新7系,将进一步扩大对冷峻机械感情有独钟消费者的号召力。

  全新一代7系轿车有着足可以让其傲视群雄的身材,5.2米的车长已经全面打败了竞争对手。结实有力的线条,正好迎合了成功人士英气勃发的生活状态。不过,豪华车的车头可是最难设计的,硬朗的多曲面车头会让人产生攻击感,显然不是这个级别车消费者想拥有的,但过于平缓的线条又会感觉软绵绵的,毫无王者霸气。好在新7系的答卷让人满意,加大的双肾形进气格栅源自CS概念车,在经典的天使眼上沿是新增的一圈日间照明光环,以使其脸部的家族特征更为鲜明。而从双肾形状格栅向后延伸的两条棱线则突出了7系作为旗舰系列的高贵与端庄。与同级车相比,新7系有着比S级更为有活力的身段,有着比A8更为精致的机械质感。

宝马新760Li内饰
宝马新760Li内饰

  内饰

  精致豪华

  全新设计的内饰兼顾了舒适性与操作的便利性,从精良的选材、细节的搭配到人体工程学的设计,都进一步强化了豪华车应有的精致驾乘氛围。而具有革新意义的iDrive控制系统,在细节上也进行了全面优化,让人不再无从下手。

  如果说3.21米的轴距只是这个级别车应有的本分,那么从坐垫到车顶也拥有高达一米的空间可就实属难得了。坐在宽大的驾驶席内,手边布满了排列规则的各种按键,宝马汽车特有的机械质感映入眼帘。当然,7系最有看头的地方还是后排,除了常规的空调、座椅多角度电动调节等功能,760Li还为车主提供了两个独立的娱乐中心,两块9.2英寸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就隐藏在前排司机座的头枕内,乘客可以通过中央扶手处的一个iDrive旋钮进行功能操作。

  动力

  登峰造极

  宝马生产12缸引擎是有传统的,早在90年前,宝马就已经开始了12缸引擎的研发与制造。而在1987年,战后第一台德国生产的12缸汽车就是出自宝马之手。如今,这台全新的V12增压引擎更是帮助新7系到达了登峰造极的境界,在双涡轮增压器的协助下,这台引擎的极限输出功率已达到了544匹,扭矩更是高达750牛·米,推动760Li重达两吨的庞大身躯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居然只要4秒多的时间,一辆超跑也不过如此了。

  当然,激进的驾驶感受还是交给家族的“M”系列来完成吧,对于7系后排的乘客来说可不想在车里被甩来甩去,所以宝马为760Li配备了一台8前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细密的齿比划分,几乎让你难以察觉换挡时的动力切换,整个加速过程顺畅连贯,没有一丝拖泥带水。这就是典型的宝马作风,即使对于7系这样的顶级老板车,也不会为了舒适性而损失一丝性能。

宝马新760Li
宝马新760Li

  驾驶

  游刃有余

  别被7系庞大的身躯吓倒,其实驾驶它是件非常轻松、愉悦的事。鉴于760Li拥有超长的轴距,所以厂家特地为其配备了一套后轮随动转向系统,当低速进行转向操作时,后轮与前轮会朝相反的方向偏转,以减小转弯半径提高灵活性。而当高速行进时,紧凑的转向系统会为驾驶员提供丰富的路感,在快速过弯时,智能的可变比例的转向系统甚至还能为驾驶员提供额外的辅助力,十分贴心。

  与奔驰S级的做法不同,7系仍旧很照顾驾驶员的心情,不仅在座椅底下安装了按摩功能,在方向盘上也安装了加热功能。电子挡把也不是吃素的,它既提供了手动换挡模式,还能协调发动机、变速箱以及电磁减震器的工作。在舒适模式下,柔韧的悬挂会将外界路面的颠簸化解于无形;而在运动模式下,从悬挂到转向都会变得十分敏感,手腕一个小小的动作都可能会令这个庞然大物好一阵躁动。

  除此以外,车道偏离系统可以为驾驶员在疲劳状况下保驾护航,红外夜视系统则增加了夜间行车时的路面辨识能力,而车侧安装的微型摄像头,可以让车主在狭窄区域泊车时避免剐蹭的发生。总的来说,760Li在保持了豪华车特性的同时,并没有放弃一直倡导的驾驶乐趣,这点在同级车中已属难能可贵。当然,想拥有这辆性能王者的代价也不低,虽然国内的正式售价还没公布,但保守地估计也要三百万了。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7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