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里程表居然“倒着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8:19  汽车007周报

  “要不是到4S店查看了车子的维修保养记录,到现在我还被蒙在鼓里。”李先生投诉,2007年的车辆里程数记录居然比现在还多,难道车子的里程表能倒着走吗?肯定是二手车商在里程表上做过手脚。

  2009年5月,李先生在某二手车交易市场选购时,看中一款东风标致307型号为DC7204的顶配轿车,该车的车辆里程表显示是62000公里。“当时我感觉这辆顶配的标致307虽然是2005年上牌的,但才开了6万多公里,而且82000元的价钱也挺划算。”于是李先生在询问过车辆事故情况和简单的试车之后便草草地签字付款了。

  让李先生没想到的是,车子到手才两个月,已经接二连三出现过好几次问题了,最近一次居然连发动机的正时皮带都断裂了。憋了一肚子火的李先生到4S店调出车辆维修保养记录查个究竟。在4S店的维修保养记录里,李先生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该车2007年8月在4S店做保养时,维修单上所记录的车辆里程已经显示是82640公里了,就算2007年8月至2009年5月一直没开过,也比交易时显示的数据多出2万多公里。难道车子的里程表能倒着走吗?

  然而,当消保委工作人员陪同李先生找车商讨说法时,车商不但一口否认对里程表做过手脚,还反咬一口称车子已经卖给消费者,这几个月车子一直在消费者那里,谁动了手脚还说不定。更不巧的是,从消费者提供的二手车买卖合同来看,恰恰是里面最重要的购车时里程数和车辆瑕疵状况都没写,原本最重要的证据现在却派不上一点用场。这时,李先生也大呼后悔,当时太大意,没看清条款就胡乱签字,造成了自己现在维权无门。

  点评:虽然现在二手车交易越来越规范,但还是偶有个别黑心商家为了利润在车辆上做一些小手脚,而且为了便于推脱责任,二手车商一般都不会主动在二手车购车合同中写明车辆里程数。需要提醒的是:1、购买二手车不用太在意里程表,而应关注实际车况。建议购车前检查车辆的保养记录,了解预购车辆是否在保修期等,并注意尾气排放是否达标。2、车辆购买过程中,买卖双方应该签订买卖合同,上面应明确填写车辆的里程数等有关数据、服务承诺、费用负担以及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等,避免今后出现问题没有依据。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