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二手车商家推出15日无条件退车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7:37  成都商报

  6月份在车界掀起轩然大波、闹得沸沸扬扬的关于汽车退车“后悔权”的争论直到现在尚未平息。正当天平往“不可能”一边倾斜时,精典二手车却将这种不可能变成可能。

  日前,精典二手车推出二手车客户利益保障计划,其中最具爆炸性的是“15日无条件退车”的承诺。该公司表示:凡在该公司二手车中心购车的消费者均可参与此计划。

  买车可后悔 退车无条件

  据精典汽车品牌部负责人卢晓望表示,只要购车者所购车辆在使用期间未受严重撞击和主要部件维修等情况出现,15日内,一旦不满意就可以到该中心无条件退还。“这是为了打消消费者购车顾虑,让他们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体验所购车辆各项性能,也能让自己冷静下来思考自己的选择是否符合自己的真实需求,避免冲动消费带来的不良后果。真正给消费者一个‘后悔权’。”

  强化收车流程 减少后悔几率

  “后悔权”制度对于保障消费者利益的作用明显可见,然而,在汽车行业上使用该项制度却有很大难度。毕竟汽车是一件特殊的大宗商品,购买后涉及到上户、办理保险等一系列手续费用。而且汽车一旦退回也就成了二手车而牵涉贬值问题。正因为复杂,所以即使在后悔权发源地———美国,也没有在汽车产品身上实行该制度。

  精典汽车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公司。但只是针对二手车推行“15日退车”承诺,二手车售出后被消费者退回,涉及的费用相对新车不多;加之二手车的贬值率相对新车低很多,15天的使用期限也不长,也可避免二手车贬值等问题。“作出15日退车承诺后,我们的主要压力体现在收车验收上,为了尽量避免消费者退车引起的损失,我们必须对二手车进行严格检验,而且会根据客户的需求给他提供尽量多的参考意见,避免其轻易后悔。”据了解,精典汽车对其收购的二手车都将执行111项二手车检测,并在其合作的5大保险公司进行二手车背景查询。

  “如果消费者一旦后悔,也会涉及一定的费用,但这不是违约罚款,而是收取少量的折旧费用。”卢晓望表示,这笔费用肯定比市场上的租车价格便宜。本报记者 王飞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