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VIOS威驰五星安全看购车方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9:54  新浪汽车综合
从VIOS威驰五星安全看购车方略

威驰

  长久以来,人们对于如何选购小型车众说纷纭,尤其是如何挑选到一台真正安全、让自己放心的座驾更是很多小型车消费者谈论的焦点。前不久,一汽丰田VIOS威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C-NCAP安全碰撞试验中以47分荣获五星级评价,其优异的成绩再一次引起人们关注。在此我们以VIOS威驰为例,为消费者探讨购车方略。

  甄选优良车身

  汽车车身是一项很复杂的工程,而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对乘员的保护。在很多人看来,车身钢板越厚、车身越坚固就越安全。这是一种很传统的观念,早期的汽车在提升安全性时,确实也是这么做的。然而伴随着上世纪九十年代丰田GOA车身理念的推出,汽车车身的安全性设计发生了革命性的改变。GOA车身是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结合实际事故的发生状况,独立研究开发的。吸收碰撞能量的车身和高强度驾驶室能够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将驾驶室变形减少到最小限度,确保座舱安全。

威驰
威驰

  我们在选车时,首先就要对备选车型车身的背景资料做一些了解。例如一汽丰田VIOS威驰,就继承了最新一代的GOA车身理念。因此在不久前的C-NCAP碰撞试验中,VIOS威驰通过出色表现,荣获五星桂冠。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三项测试中,三辆VIOS威驰的座舱基本没有变形,很好的保证了乘客的生存空间。由试验假人反馈的数据显示,在三项碰撞试验中,试验假人的头部、颈部、胸部、腹部等关键部位均保持良好状态。这与新VIOS威驰车身安全性密不可分,更与丰田在安全车身领域的领导地位和丰富经验密不可分。

威驰
威驰

  详查安全配置

  有了安全车身作为基础,全面的安全配置将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常规车型上配备的前排正、副驾驶席空气囊现在看来已经不够了,特别是遇到侧面碰撞时,只有侧气囊和侧气帘才能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很多人会把侧气囊和侧气帘混淆,其实二者有着很大不同。安装在车身侧面头部部位的侧气帘,可以为乘员头部提供更好的、也是更为关键的保护。还有一点很重要,并非配备了这些气囊就一定安全,这与其设计的合理程度、气囊的起爆效果等各方面息息相关——这同样是一项很系统的安全工程。我们在选车时,除了配置本身以外,还要密切关注它的实际综合表现。与VIOS威驰1.6L特别纪念版配备的全面呵护的6个SRS空气囊相比,不少车型只有前排空气囊的做法就显得相形见绌了。VIOS威驰不仅配备了侧气囊和侧气帘的组合保护系统,而且在C-NCAP的碰撞试验中,碰撞的瞬间,空气囊迅即响应,各个气囊引爆的时间、展开的状态都恰到好处,避免了乘员与任何硬状物体发生碰撞,从而极大的保护了乘员的安全。这样的表现,才是真正的汽车安全所必须的。

威驰
威驰

  关注辅助装备

  除了车子本身对乘员的保护以外,我们自己在驾车时具备足够的安全意识其实更重要。例如安全带,这项看似简单的安全装备往往就为人所忽略。前面提到的空气囊等装备,都必须与安全带搭配才能起到好的效果。国外的研究数据也表明,不系安全带的事故死亡率是系安全带事故死亡率的4倍。驾驶座安全带由于有法规制约,大部分人执行得还比较好,副驾驶位置就不同了。事实上副驾驶堪称是全车最危险的位置,副驾乘客系上安全带甚至比驾驶座系安全带还有必要。然而由于法规并没有强制要求,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真正发生事故时才会发现问题的严重性,亡羊补牢,悔之晚矣!然而一汽丰田VIOS威驰就可以弥补这方面的遗憾,其1.6L特别纪念版正、副驾驶席均配备了未系安全带提醒装置,不仅能够有效杜绝上车不系安全带的情况,而且还能培养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像这样的车,是非常值得我们考虑的。

  汽车安全里蕴含着很高的科技含量,因此我们在选车时,应更多的从它的设计背景、厂商实力以及碰撞试验的表现来做出判断。像VIOS威驰,它来自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丰田,再加上丰田在安全车身领域的领导地位以及它在碰撞过程中的实际表现,我们就可以轻松的判断出,它是一款在入门级车型中安全性较高的小型车。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