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很红很君威--试驾兼浅论新君威2.0T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5:27  深圳商报
新君威2.0T
新君威2.0T

  这几天深圳暴雨连连,雨势来时迅急,走得也快。当我们来到人迹罕少的试车路段时,阵雨刚过,路边的长长的野草还在风中摇摆。天空厚云密布,偶尔还有闪电在天边亮起。那辆红色的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T,亮着炫目的氙气大灯,把雨后的路面映着两道长长的光柱。这种“很君威”的红色,似乎是雨后整个灰色的天地间唯一的亮色。

  新君威2.0T与其他型号的新君威相比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只有侧面翼子板处的带有红色字母“T”的鳃形仿散热口装饰和车尾的T字标识能够体现出它的真实身份。245mm/45 R18轮胎断面宽度在同级车型中首屈一指,18英寸的大轮圈更是突出其跑车型的身姿。

  坐进车内,黑色的主色调辅以银色及拉丝装饰面板,与其动感的外形及强劲动力相呼应。淡蓝色的背景灯让人情绪稍为冷静下来,但是身体贴进黑色的高包裹性的打孔真皮座椅时,那红色的指针却防又挑逗着你去挑战它、驾驭它。

新君威2.0T
新君威2.0T

  “T”的澎湃威力

  好了。车外是灰暗的天空,飞舞的野草,气氛已经足够。启动引擎,踏下油门,去体会这辆新君威与众不同的“暴力美学”了。

  得益于涡轮增压器的双流道设计、DVVT及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的应用,涡轮增压的迟滞现象被有效改善,这款2.0Turbo DI发动机的涡轮在发动机转速1400rpm时就开始介入,基本上可以说从起步开始,涡轮就已经在工作了,所以我们在日常驾驶时很难察觉到涡轮的介入。

  在转速迅速达到2000rpm后,可以感到这款发动机绵绵不绝的动力输出了。这款发动机2000rpm就可输出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一直持续到4000rpm,1700rpm~5000rpm输出的扭矩都在300牛·米以上。在2000rpm后,我一直就很享受那种源源不断的动力汹涌而来。在急加速时,你会发现很难让后背与椅背分离,任何踩踏的细微动作都会在瞬间表现为椅背对于后背的压迫。

  虽然没有条件做百公里加速测测试,但强劲的动力输出,真实的推背感,7.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应该是不容置疑的。还得说说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2 千瓦,升功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1 千瓦。这在中高级轿车中无出其右者。

  有着这样宽广的高扭矩和功率,新君威2.0T的二次加速能力也是非常出色,120km/h再加速,动力呼之即来,而且油门还有很大余量。

新君威2.0T
新君威2.0T

  底盘功力深厚

  新君威的悬挂的调校非常富有韧性,扎实的底盘整体感很强,这在早些时间上市的2.4L新君威身上我们已有体会,不愧是前身欧宝在欧洲时就有的出色调校。在韧性十足的悬架支撑下,还轮胎和悬架共同作用下精准的转向性能,让路感变得更加清晰。

  在做较大S弯变线时,我逐渐将速度提高到65km/h,悬挂支持仍然游刃有余,侧倾仍不算明显。而我在这样激烈的驾驶下仍没有任何紧张的情绪,这样的体验在中高级车中试驾中还是较少有的。这样的底盘,也应该到山路上去冲杀,而不仅仅是在平路上模拟S弯去感受极限。

  虽然激烈驾驶,但仍信心十足,也源自新君威2.0T装备的17英寸制动盘,能让狂热的车身迅速而又平顺地降低下来,制动踏板所表现出的线性特征会让驾驶者迅速掌握制动要领。不过,在S弯测试中,新君威2.0T较容易发生响胎。后来了解到,新君威所使用的这套轮胎是普利司通的“泰然者”(TURANZA)系列轮胎,该系列轮胎在花纹和配方上主要偏重舒适性及静音性能,在降低噪音的同时可有效降低油耗,提升经济性,但也容易限制了车辆操控极限的提高。  

  本报记者 关光耀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