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Volt城市路况每百公里油耗低至1.2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1:37  新浪汽车综合

  通用汽车今天对外宣布,正在开发测试中的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在城市路况下的百公里油耗将只有超低的1.2升,这一结果是按照美国环保署(EPA)专为插电式电动车制定的燃油经济性测量标准计算得出的。

  通用汽车计划从2010年底率先在美国开始生产Volt增程型电动车。该车在完成一次充电后,在纯电力驱动下最远可行驶64公里,并且能够通过车载发动机发电机的持续供电行驶超过480公里。

  “从我们现在得到的数据来看, Volt仅靠车载电池的电力就能够满足多数驾驶者的每天行驶需求,而无需使用一滴汽油,”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说道。“美国环保署的测试结果为消费者比较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提供了衡量标准。而这辆Volt的出现,将会带来更多的变化。”

  “为了确保Volt拥有出色的性能,最关键的是至少每天为Volt进行一次充电,”韩德胜表示。

  Volt驾驶者的实际使用情况将取决于他每天的行驶距离有多远,以及其他因素,例如搭载了多少货物、有几位乘客及空调和其他车载设备的使用情况等。对量产前的原型车的非官方测试数据显示,在美国环保署的测试程序中,Volt可以在纯电力驱动下在高速公路及城市道路上行驶64公里。

  在新的测试程序中,美国环保署更多地将纯电力驱动下的测试集中在城市道路而不是高速公路。美国环保署的测试标准是每行驶161公里所消耗的电能(千瓦时)。根据美国环保署的测试标准,通用汽车公司设计Volt在城市路况下电能使用效率为25千瓦时/161公里(即15.5千瓦时/100公里),使用成本约为1.7美分/公里(根据美国电价计算,约为人民币0.1元/公里)。

  雪佛兰Volt使用电力作为驱动汽车的主要能源来源,其运行方式有两种,即电池电力驱动和增程型电力驱动。在电池电力驱动下,Volt可以实现零油耗、零排放。电池电力驱动是其主要驱动方式,在这种方式下,Volt依靠储存在车载锂电池组中的电力来驱动车辆行驶。

  当车载电池电量消耗至最低临界限值时,Volt将自动转为增程型电力驱动行驶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车载发动发电机将开始工作发电,为Volt继续提供电能,从而实现数百公里的续驶能力。当车辆急加速或爬坡的行驶条件下需要额外的动力时,车载电池将与发动发电机一起工作确保车辆的正常行驶。

  “城市路况综合油耗1.2升/百公里充分证明了Volt电力驱动系统的出色性能,也展示了其完全可以取代汽油发动机的能力,”Volt全球车型线主管Frank Weber表示。“此外,在中国的综合路况条件下,城市道路与高速公路的综合路况油耗预计将接近1.6 升/百公里。量产车的道路实测将在明年Volt正式上市之前进行。但是,目前的测试结果让我们受到鼓舞,我们将继续适时公布Volt在其他方面研发的最新进展。”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雪佛兰Volt将被用作VIP贵宾指定用车。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通用汽车公司和上汽集团是此次世博会的联合汽车合作伙伴。Volt将于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